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假期相约太平湖 美食美景尽享春日美好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5日 17:44:2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孙思漫 文)春节以来,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迎来了众多的游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太平湖森林小镇推出了众多精彩的活动,让前来观光游览的游客们在畅游美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这个假期,太平湖森林小镇严格按照云南省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景区入园分时预约、分散式游览,并严格控制景区入园人数,每天进入景区的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同时要求所有入园游客出示健康码、戴口罩,在景区游览时不聚集、不扎堆、不乱扔垃圾等。

今年春节,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举办的“2021弥勒太平湖第五届花海嘉年华”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初一、初二两天,在太平湖森林小镇,游客们可以欣赏美丽的花海,可以到孔雀园与200只孔雀互动拍照,可以到观景台喊喷泉,看太平公主,还能在太平湖的花海里、星空下进行户外烧烤,体验这个春节最舒适的生活。

游客在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后即可进入太平湖森林小镇,开始一段与大自然的亲密邂逅。近日,太平湖森林小镇在游客中心举办的春节书画展,吸引了大量进入小镇的游客。一幅幅精美的国画栩栩如生,推开门的少女在欢迎大家的到来,栏杆上的小猫小鸟构成一幅无比和谐的画面。书画展现场,众多游客在这停留拍照,想要把这些精美的作品在手机里留一个备份,以便随时欣赏。

 

走出游客中心,在大地艺术观景台,众多游客在排着队体验呐喊喷泉,随着游客们的声音,喷泉或高或低,不少人还在进行较量,想要看看谁喊得更大,喷泉喷的更高。

在三角梅园景观区,巨大的孔雀面前,游客们看着巨大的“孔雀”发出阵阵赞叹,与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动物进行合影,在园艺师的雕刻下,这些被放大的动物们显得有一丝呆萌,异常可爱。

在山地石漠化公园里,看着成片的仙人掌在贫瘠的土地上生根,游客们更加佩服太平湖森林小镇的拓荒者们,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让这块荒芜的山坡到处长满绿植,成为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小镇。

行走在景区里的超萌人偶们也在不断与人们进行互动,发红包送礼品,“五福”和“金牛”一起,在景区的不同地方与游客进行互动,很多游客在领取了礼品之后还要与人偶来一个拥抱,拍一张合照,纪念在太平湖的开心游玩之旅。

春天里,最能感受自然气息的户外烧烤必须占有一席之地。而说起户外烧烤的胜地,没有比“山岚如黛,碧水含烟,花香怡人”的世外桃源——“弥勒太平湖”更浪漫美妙的了。

身处在青山绿水和绚烂花海中,让春节的喜悦再增加一份清新、浪漫。弥勒太平湖野外烧烤,炭火、烤架都不用准备,还有美食、各式调料都已配好套餐,按需选购就可以。

牛肉在炭火上滋滋作响,肉串的脂肪在炭火上炸裂,猪蹄在火红的炭火炙烤下散发出阵阵香味……携三五好友,朋友家人,一起在花海中呼吸着最新鲜的空气,吃着最美味的烤串,感受着最浓郁的春节气氛。

假期刚刚过半,快来太平湖森林小镇吧,不负假期、不负春光,来一场充满仪式感的欢乐旅行。


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 供图责编 李舒琪 童文文

审核 代基凯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