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四万余盆鲜花装点丽江古城!春节假日赏花游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5日 17:41:1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 文)要说丽江哪里最能感受春天的气息?非丽江古城新春花展莫属了。当下正值春节假日,丽江古城将最美好的状态呈现给市民、游客。

 

 

刚来到丽江古城玉河广场,只见别出心裁的园林造景扮靓了古城,使古城更具立体感和视觉冲击力。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景观造型,经多组盆景穿插点缀,成为了拍照留影的绝佳区域。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丽江古城赏花,喜迎新年。这里拍拍、那里拍拍,不出几米,就能看见市民、游客赏花忙。清风微送,暗香浮动,随手一拍都是好风景。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丽江古城采购了时令鲜洋水仙、冰岛虞美人、紫罗兰、报春花、瓜叶菊、郁金香、羽衣甘蓝、雏菊、石竹、草兰、玛格丽特、欧报春等40000盆,租赁了茶花、梅花、杜鹃、海棠、火棘、松树、黄杨、清香木等盆景3500盆。这些天生丽质的花儿与小桥流水的古城相映成趣,富有诗情画意。

 

 

往里探寻,冰岛虞美人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宛若一个美人。或红、或白、或黄挤在一起,细长的枝干顶着朝气的彩色花朵,在风中摇曳,婀娜多姿;郁金香素有“花中皇后”的美誉,含苞待放的花朵娇美可人,绽放的花朵色泽艳丽、优雅高贵......满城花团锦簇,美得让人心醉,市民、游客争相与鲜花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新春花展将持续至3月13日。欢迎大家来丽江过年,感受春意盎然的节庆气氛,感受丽江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浓浓的年味。

 

 

 

朱远灵 图

责编 陶优 童文文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