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假期余额充足 去文山州博物馆看“彩翅翩翩 昆虫标本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17:51:5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缪欢 文)文山州博物馆春节期间正常免费开放,除了“文山记忆”“铜鼓故事”“多姿民族”三个基本陈列馆继续开放外,州博还新推出“彩翅翩翩——昆虫标本展”。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今年将在昆明举行。为加强对云南生物多样性的宣传和自然科学普及,文山州博物馆(以下简称州博)经过精心筹备、认真谋划,举办了“彩翅翩翩——昆虫标本展”,以契合大会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全球共建生态文明的愿望。

本次展览有1600余件标本,是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永久会员卢盛贤、李学武上世纪90年代在文山州境内自费采集制作并无偿捐赠给文山州博物馆的昆虫标本,包括蝴蝶、蛾类及其它昆虫标本。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文山州的生物多样性。卢盛贤和李学武均是文山的生物教师,多年来,他们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开展文山州生物多样性调查,采集、制作了各种生物标本数千件。

州博的基本陈列馆“文山记忆”“铜鼓故事”“多姿民族”则全面反映了文山的历史、铜鼓和民族文化,通过展出珍贵的原始文物、仿制实物、文献资料,生动简洁的讲解,以及播放视频短片等方式,置身其中的游客能够真切感受到文山浓厚的风土人情。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州博物馆继续实行预约参观和展馆限流管理,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0876—3060126进行实名制预约,入馆时须出示预约信息。非预约市民出示个人有效身份证件给工作人员登记后才能入馆。

图 文山州博物馆

视频 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

责编 童文文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