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寄语2021!丽江:新挑战 新机遇 “三个突破”奋斗“十四五”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1:56:38  来源: 云南网

编者按:当下,美丽的彩云之南正奏响着“旅游革命三部曲”,推进着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步伐,彰显着文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大爱情怀,欣慰着十三五收官带来的可圈可点。2021,身为文旅人的他们,将迎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将直面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他们,有的已经画下一片疫后复苏的发展蓝海,有的已经谱好展望2021的华彩篇章,有的已经撸起袖子,迎接跨界的破局之路……

2021开年,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建华)

寄语2021丽江文旅产业发展——

丽江市文化旅游产业,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丽江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整个文化旅游行业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特别是实现了两个突破:一个是旅游人次首次突破了5000万人次,另一个是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了千亿元大关。

“十四五”期间,丽江市文化旅游产业至少要实现“三个突破”,即要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过去传统的文化旅游管理服务模式以及运营模式,已经严重不适应现在整个旅游市场的需求,必须要在管理、服务、运营模式上有所突破;二是传统的文化旅游核心资源,已经承载力严重受限,必须要在空间不足上实现新的突破;三是传统旅游产品严重老化,所以必须要在产品的更新、迭代、丰富、提升等方面有所突破,才能实现丽江市整个“十四五”的基本目标。

新的一年,有新的挑战,但也有很多新的机遇。特别在应对疫情方面,丽江市将在总结去年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在怎样经营好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这个课题上,进一步提升、发展。同时,新一年还有很多机遇,一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在云南召开,丽江该做什么?其次是“建党一百周年”这样一个伟大时刻,文旅产业又有多少机遇?这些机遇都是宝贵的资源。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给大家拜个早年,同时欢迎大家到丽江来度假,到丽江来发呆,到丽江来休闲!

 

记者 李文女 实习记者 史飞飞 文

孙兵 视频 姚智慧 剪辑

责编 马寅瑞 龚怡丹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