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从上海游客点赞看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的文旅融合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0:10:3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刘娅娟 文)“百闻不如一见,昆明滇池五日游令我印象深刻,留连忘返,最令我感动的是我们每天都沉浸在热情安排、盛情款待、开心欢乐的氛围之中,于是我想写一篇昆明滇池游记,以寄托我对昆明滇池的美好回忆。”1月25日,上海游客陈先生在家中写下了他的昆明滇池五日游游记,而他滇池五日游的主阵地就在滇池南岸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

  乘轮渡游滇池,湿地公园骑行,古桥垂钓,观碧水映彩云,看特种影片《飞越彩云南》、民族演艺,加入年轻人的跨年音乐会,陈先生一家足不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过了休闲、快乐的五天,他也以游记的方式写下了这个融合民族地域历史和文化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慢旅行

  滇池畔享受生态健康之旅

  随着人们对健康、休闲、高质量旅游需求的提升,健康生活目的地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向往的生活”。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3年开工建设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如今,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生态环境示范、养生养老于一体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已初具规模。

  来自上海的陈先生一家,抵达昆明的第一站便来到了坐落在滇池南岸的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安江古渡、古滇精品湿地、昆明古滇半山温泉别墅酒店、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滇池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活力小镇等项目与山水自然和谐共生,以滇池水生态修复与保护、水环境重构与保护、水生态文明构建与发展的生态景观示范区的生态画卷呈现在一家人面前。

  走近古滇艺海大码头,“长脊短檐”的干栏式建筑和30余艘传统古滇风格的画舫游船吸引了陈先生一家,乘游船缓缓地在宁静的滇池湖面上行驶,只见成群的红嘴鸥在湖面上自由地翱翔。陈先生和外孙推开窗,将船老大指预先准备好的鸥粮撒向天空,引得一群红嘴鸥瞬间争先恐后地飞扑过来。陈先生在游记里这样描述当时的画面。“它们争食的样子千姿百态,是一幅动态的画面,十分震撼、动人。”

  伴着冬日的暖阳,陈先生一家在五天的行程里泡温泉、写生作画、眺望远方、骑自行车环游湿地公园、体验古桥垂钓、看碧水映彩云,足不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过了一个休闲、愉快的假期。

  新体验

  畅享最云南的民族文化大餐

  如果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提供了充足的底气,云南文化肌理的注入则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提供了厚积薄发的勇气。

  除了山水相依、景致极佳的自然风光和休闲体验,让陈先生一家驻足的还有独特的民族文化元素。错落有致的“长脊短檐”的干栏式建筑,仿佛让人穿越时空回到了千百年前的神秘古滇国;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主题乐园内,虎跳峡、大象、孔雀、雪域神鹰等云南特色建筑的形象映入眼帘;球幕飞翔影院 15 分钟的4D 多维球幕影片,带领陈先生一家“飞越”了云南的山山水水,全方位地领略到未曾见过的大美云南;从《七彩云南》《古滇风云录》到《孔雀公主》《古滇大巡游》,一场场融合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的演艺,让陈先生倍感震撼。

  在《古滇风云录》实景演艺的战马嘶鸣中,时间回到两千多年前,滇池湖畔的先民创造了古老、神秘、辉煌的古滇文明,在这一片三角区域内,曾经有过高度发达的让后人震惊的青铜文明,也有过男耕女织、渔歌唱晚的幸福生活。在后来的发展中,古滇国逐步接受中原文明,最终汇入了中华民族的滚滚长河。如今,陈先生眼前的这片土地上,大到建筑、设施设备、项目IP、观赏体验,小到服务、餐饮、服饰等都充分展示了云南的民族文化图腾、建筑语言将民族节庆文化、饮食文化、历史文化,满满的本土元素。

  在古滇名城,陈先生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跨年夜。2020年12月31日晚,在舞台上DJ 的呐喊声和音乐节奏的带动下,陈先生随着身边的年轻人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合着音乐节奏唱着跳着,兴奋不已。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年轻人的跨年音乐会。然而,对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来说,跨年音乐会是贯穿整个旅游度假区全年活动中的一个,结合极具特色的古滇历史文化和云南民族文化底蕴,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打造了众多如古滇火把节、古滇开渔节、古滇家宴、盛夏狂欢季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让人感受到最云南的民族文化。

  新目标

  成为新时代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五天的行程里,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是陈先生一家游玩的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区别于以往同质化的城市综合体,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有主题湿地公园、有艺海大码头、有古滇博物馆、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有养生养老小镇等等新业态的注入,用“生态+文旅”的独特模式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旅居度假地康养目的地。

  7000多字的游记写不尽陈先生对滇池南岸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的钟爱,在照片、短视频记录为主的时代,他用最质朴,也是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把他在心里早已认定的远方的家手绘在画布上,并在游记的文末写道:“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在春天百花盛开,万树青绿的时节再来一游。”

  回看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走过的7年,四季如春的自然禀赋是先天优势,独特的文化基因所呈现的生活方式是文旅项目不可复制的精神内涵,而日益丰富的度假配套则是后天的努力成果。

  在未来,诺仕达集团将结合2021年云南省两会文旅发展的新要求,围绕古滇文化、民族地域文化、潮流文化,着力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努力成为新时代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在滇池南岸1.2万亩的度假区探寻文旅发展的更多可能,迎接更多像陈先生一样的游客来访。

  编辑 沈艺 李舒琪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