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提醒!所有返回临沧人员必须提前3天报备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6:32:00  来源: 云南网

文旅头条讯(融媒体记者 刘娅娟 文)2月4日,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根据国内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布了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根据通告要求,所有返乡入临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委会(社区)报备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返乡途径和自身健康等信息。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务必按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春节临近,临沧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根据国内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年。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全市各地目前均为低风险地区,提倡群众减少人员流动,确需出行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境外返乡入临人员。务必准备好第一入境地至少14天的集中隔离解除证明及隔离期间3次及以上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一律由发现地实施“14+7”天隔离观察(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和7天的居家隔离观察),若无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21天集中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开展4次核酸检测,相关费用自理。

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返乡入临人员。务必准备好出发地至少14天的集中隔离解除证明及隔离期间2次及以上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一律由发现地实施14天集中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开展2次核酸检测,相关费用自理。

四、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返乡入临人员。务必准备好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一律由发现地先集中隔离,尽快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健康监测无异常后放行,相关费用自理。

五、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返乡入临人员。持“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正常通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序流动,省内流动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六、重点关注的返乡入临人员。属于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跨省返回农村地区的返乡人员,务必准备好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一律由发现地组织尽快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健康监测无异常后放行,相关费用自理。返乡后实行14天社区网格化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七、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职责。所有返乡入临人员返乡前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委会(社区)报备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返乡途径和自身健康等信息。返乡后6小时内到村委会(社区)登记,配合做好“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及健康监测。

八、精准落实返乡人员排查管控。符合规定条件的返乡入临人员持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达目的地后不需要隔离。原则上不禁止外地群众返乡,不对返乡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措施,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不对省内返乡的非重点人群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不对省内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健康监测,不随意延长居家健康监测期限。

九、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返乡入临人员在春运期间出行时应当做好个人防护,根据来源地情况按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开展防疫检查。

十、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云南疾控”微信公众号查询。

此前通告与本通告不一致的,按本通告执行。

责编 李舒琪、童文文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