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文山坝美世外桃源10日正式对外营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1:43: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枫梓 文)坝美世外桃源旅游景区2月10日将正式对外营业,全新打造的景区即将成为文山州乃至云南省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新地标。

景区按照国家AAAAA级景区标准规划,严格以《桃花源记》为线索,基于景区原貌,在尽可能保留桃源意境及壮乡元素基础上,将整个景区按照动态游线分为古洞探源、阡陌纵横、屋舍俨然、桃源秘境等十四个组图。景区建设项目规划面积为20.19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10.4亿元,计划同时达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特色产业小镇”。自2001年开发建设至今,坝美世外桃源旅游景区知名度不断扩大,先后荣获“云南省海内外游客最向往的旅游景区”“中华最佳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华最具魅力乡村旅游目的地”“最美中国榜之魅力乡村”“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景区”等殊荣。目前一期项目建设已完成,开业准备工作全部结束。

景区内近两百户壮族村民聚居在群山环抱、四面隔绝的坝子里。四周峰峦叠嶂、山高谷深,外人根本没法找到这个美丽、安宁的村庄。而村民却可通过南北两端的水溶洞出入。可以说,群山给了村庄最隐秘的守护,而驮娘江给了村庄优雅的灵气。八百米水溶洞,出去便是繁华人间,回来便是隐逸山水。

这一切与陶渊明所著的《桃花源记》中所记载的“世外桃源”如出一辙:“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通过出水洞800米昏暗的水路后,所见正是桃红柳绿的田园野趣。近万亩的良田、近两百户的壮乡人家向游人展示着古朴的壮乡风情,展示了一幅真实、完整的水墨桃花源。

 

景区居民均为壮族,世世代代以农耕为生,在自给自足的农耕经济状况下,传承发展着壮族多姿多彩的农耕、礼俗、服饰、饮食等古老文化。坝美世外桃源正是一个集民俗风貌、劳作习俗、奇山异水、溶洞奇景、田园风光等多种旅游资源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区。

图 田维星 江蕊先  坝美世外桃源旅游景区

责编 李舒琪、童文文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