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稳增长22条 | 云南4月底前发放一批福利消费券 持续提振文化旅游消费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6:41:5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娅娟 文)2月2日,云南省召开稳增长22条措施新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对“稳增长22条”进行了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云南省将继续推行更加合理的门减免和消费政策,促进旅游市场恢复,提振文化旅游消费。

旅游文化业是云南省重点培育的五个万亿级产业之一,是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重要内容。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在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全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122家A级以上景区和实行市场调节价的16家A级以上景区,实施了旅游团队免费入园政策,惠及46.55万个团队,吸引971.11万游客入园。其中符合补贴游客924.34万人,补贴金额3.42亿元;全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一律优惠50%。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的实施,对促进云南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和旅游市场恢复起到了重要激励作用。

在总结评估2020年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执行效果的基础上,今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结合节庆旅游活动,推行更加科学合理的节庆旅游活动门票减免,既要保证群众出门旅游得实惠,也要兼顾景区健康发展和旅游市场尽快恢复。

此外,今年为继续提振文化旅游消费,在鼓励群众扩大文旅消费方面,云南省将在4月底前,发放全年国家法定假日工会福利消费券,继续实施自驾游客油票补贴政策,增加发放文旅消费福利券、代金券和旅游年票等,涵盖旅游公共交通、自驾游、餐饮、文创产品、电影、演出、健身、娱乐等文旅消费领域。在文旅产品服务供给方面,云南还将推出更多价廉景美的旅游线路,举办“一节一景点、月月有热点”的节庆旅游活动,策划“云南人游云南”“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等文旅消费新产品,吸引群众消费。在便利群众参与文旅消费方面,支持各地培育2至3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推出“夜间食堂”,打造文化长廊、庭院文艺展演、“彩云之南等你来”等夜间主题文旅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马迎春表示,今年云南还将出台《云南省支持旅游文化业转型升级 加快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持续加大对文旅企业的金融支持、着力加快旅游文化业转型升级、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旅游文化业服务水平、加快促进文旅市场恢复繁荣。

 

通讯员 赵嘉 图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