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在这座独特的边境小城里,我发现了泰国另一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8:02:42  来源: 云南网

好看的风光千篇一律

有灵魂的城市万里挑一

 

好奇你们都去过泰国多少次

你可能跟着旅行团认识过一个标配《泰囧》的泰国

后来又跟着抖音小红书认识了一个网红的泰国

这一次,我想你有必要跟着开心娃娃

到这个边境小城

重新认识

一个你不知道的泰国

拉廊(Ranong),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

但即便是去过泰国十几次的资深旅游达人

也未必知道

这个泰国边城

不仅是泰国人自己的度假胜地

更是完好呈现了印象中的泰国

边境小城的独特魅力

拉廊府,在泰国南部,座落于安达曼海旁,距曼谷568公里。这个典型的边境小镇,有着郁郁葱葱的丛林,山间众多的温泉、瀑布,原始的自然风光……从昆明长水机场出发,两次搭乘飞机,从曼谷,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便可抵达这个神秘美丽泰国边城。

飞机着陆在拉廊机场停机坪,与国内很多机场不同,拉廊机场小而精美,直接走出机场只要2分钟。乘坐嘟嘟(Tuktuk)三轮车一路体验,浓郁的东南亚生活气息扑面而来,小城纯净而生态的环境,让人终身难忘。

被皇室眷顾的安享之都

这是一座适合生活的宁静小城,地处热带,有漫长的海岸,暖湿空气让人倍感凉爽。

这是一座祥和安逸的异域小城,平整的公路上车来车往,却听不到刺耳的鸣笛,文明礼仪像血液一样融通每个人的内心。

旧时拉廊府以锡矿闻名,五世泰王朱拉隆功大帝曾经驾临,他在尼威斯吉利山(Niveskiri Hill)上一座城堡中休息,这座城堡后来就成为拉廊府的标志,同时城堡的旧址保存了下来,如今成为一个属于拉廊人民的休闲和教育广场。

在广场上耸立着庄严的塔式角楼,五世泰王的画像在左侧的墙壁上栩栩如生。

广场上树立着旧时拉廊人民采掘锡矿的雕塑,昭示着这曾是一座以矿产闻名的城市。

广场上栽种着府树大花紫薇和府花石斛兰,眼眸深邃,面孔立体的孩子在草地上奔跑。

天然温泉与饕餮美食

10铢一杯奶昔

15铢一份燕窝

15铢一份炒饭炒面    

10铢一份炸鸡炸薯条

17泰铢一个大椰子

还有49铢就管饱的火烤两吃火锅……

说到这座城市,必定要从它感人的物价说起。人均100元人民币不到的特色酒店,只需曼谷1/2的价格就能让你吃到撑,它是东南亚性价比很高的旅游目的地!

当然,作为泰国温泉胜地,体验温泉必不可少。在拉廊有一处被当地人称作“一家人”的温泉群落,这里三面环山,有四眼温泉,其中,滚烫而眼大的那口是“爸爸”,稍小的一口是“妈妈”,另外两口分别是“弟弟”和“妹妹”,泉水从口径2米的泉眼溢出,流向石板砌就的泡池,这里是拉廊人的公有温泉,鲜有游客能找到。

夕阳打在山坡和林地,热气腾腾的温泉井口和水流两侧围坐着老人和孩子、年轻的恋人,他们赤脚泡在泉水中,或说着家长里短,或淡然地望着我们,就像一家人围坐在客厅里。

在拉廊温泉公园旁有一家值得推荐的“泰国网红”餐厅,装潢风格极为时尚,各种布景都非常适合拍照,整体餐厅内外混搭艳丽的色彩,凸显着特别的异域风情。门口错落地立着美国电影《复仇者联盟》中的英雄雕塑,还有裙摆飞扬的玛丽莲·梦露。

泰式简餐中的水果和蔬菜非常新鲜,香辣大虾、蘸水鱿鱼、香汁螃蟹能一次吃个够,冬阴功汤的味道也是让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席间还有着装可爱的服务员带来欢快的助兴舞蹈,如此会玩的餐厅成为“网红”绝对是实力所致,实至名归。

除了吃,你还能体验一回当地人的生活。

拉廊的每一个早晨和夜晚都很完美,黎明时分可以沐浴着晨光在早市里买热腾腾的早点,日落以后可以伴着鸟儿们的鸣叫在夜市里寻觅可口的夜宵。当地人的热情和友善,将深深的打动你。

在这里遇见不可错过的泰国宝藏海岛

在东南亚是否能找到如马尔代夫般绝美又宁静,犹如世外桃源般的海岛?

拉廊就是了。

拉廊府面朝印度洋及安达曼海,来到拉廊,怎么可以错过它的海岛呢?

拉廊的帕延岛属于泰国兰松国家海洋公园的一部分,非常幽静。

蒂芙尼蓝的海水荡着波光,冲到岸边变成清澈的透明色,温柔地刷洗着白沙滩。我们抵达帕延岛,游人不多,世界显得旷远而安静。

当夕阳下沉,躲藏在云朵之后,整片海洋及沙滩就变成了彩色,走在沙滩上的人也变成了一个个剪影。在这里,我不仅见到了我人生到目前为止最美的海景,还见到了我人生到目前为止最美的日落。

而蝙蝠岛位于拉廊府的素三兰区叻素国家公园,蝙蝠岛上没有过多的商业设施,从邦本海滩出发,岛上没有信号,做好与世隔绝一整天的准备。

但当你身处在这样风景里时,你根本不会想要联系外面的世界,你只会想拼命睁大眼睛,仔仔细细把眼前这景这物一件不落都装进记忆里,因为你知道,离开这里,恐怕很难遇到这样的美景了。

你能想象到的,画册里的、电影里的,或是你梦里的最浪漫迷人的海景,此时就在你的眼前。

湛蓝海水如宝石般明亮通透,与远处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洁白的沙滩在阳光下也明晃晃地耀眼。请问哪个女孩不想在这样的地方跟心爱的人一起享受一场浪漫假期呢?

不管春夏秋冬

泰国都吸引了很多游人

与其看千篇一律的风景

不如到拉廊遇见泰国的美丽灵魂

来源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

责编 童文文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