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4:09:13  来源: 丽江网

  1月21日,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成立大会在东巴谷景区举行。大会旨在于通过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的模式,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载体,助力丽江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成立大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行动公约》,联盟成员代表签署了《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行动公约》,接着与会领导为联盟成员授牌。

  据悉,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成员共有9家,它们分别是:

  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玉龙雪山景区)

  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丽江古城景区)

  丽江泸沽湖管理局(泸沽湖景区)

  丽江老君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老君山景区)

  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东巴谷景区)

  丽江漾弓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观音峡景区)

  丽江束河古镇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束河古镇景区 )

  丽江玉水寨生态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玉水寨风景区(玉水寨景区)

  丽江三朵园林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潭景区)

  据了解,2020年丽江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顺利通过省级初验,为丽江市向国家民委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成立景区联盟,是丽江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民族宗教委广泛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丽江市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创新性举措。

  中共丽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江勇在景区联盟成立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丽江是知名的旅游胜地,秀美怡人的自然风景,丰富多元的民族文化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丽江观光旅游。作为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元素,景区成为了面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丽江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此,号召各景区要通过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这个平台,全面全力推动景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成为丽江市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一面旗帜,一块样板田,示范引领其它领域、行业共同创新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江勇还表示,希望各个景区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学习,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中蕴含的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内容,加强对解说词、旅游项目等的规范,把民族团结知识和理念融入到旅游讲解中,让每一个讲解员都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宣讲员,每一个景区都成为展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果的平台,形成旅游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双融合双促进双发展。

  此外,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成立大会还举行了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座谈会(首次联席会),讨论通过《丽江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景区联盟工作制度》,确定下任联盟轮值景区,联盟成员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 丽江网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