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电视剧《都是一家人》获殊荣 云南文投集团董事长陶国相出席飞天奖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5:02:00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亚 整理)9月28日,华侨城·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国相,代表云南省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国家民委所属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及各投资方亲临河北省衡水艺术中心大剧院,出席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电视剧《都是一家人》领奖。

  电视剧《都是一家人》由全国十佳编剧景宜主笔,王文杰执导,林永健主演。该剧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成功入围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这是云南文投集团长期坚持文艺创作,在文化产业发展道路上结出的硕果,是对云南文投集团在云南省和华侨城集团领导下坚持文化引领的褒奖。

  电视剧《都是一家人》是国家民委和云南省委宣传部领导组织创作的,是云南省文艺创作重大项目的一号工程。该剧由云南省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临沧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由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侨城·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出品,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承制。

  电视剧《都是一家人》是为深入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出的一部原创作品,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描写城市少数民族生活的作品。该剧剧名取自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全剧讲述的是以维吾尔族、佤族、白族等为主的多民族同胞走出边疆山寨,走进沿海开放城市创业生活,在相互的交往交流交融中结为一家人的故事。

  该剧深刻反映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民族工作内容,直接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成就、新举措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建国七十年的辉煌成果,展现了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历史画面。该剧已于去年11月19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同时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三大网络平台同步播出,随后又在新疆卫视、云南卫视上星播出,今后还将在其他卫视频道继续播出,还将被翻译成多种民族语言进行播放。《都是一家人》背靠厚重历史、反映时代发展、切入现实生活、预示新时代美好未来,是献给党和国家的一份特殊礼物,充分展示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的社会责任和央企担当,更是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作为文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一次提升。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标志性窗口,三十多年来团结各民族同胞为深圳及全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向世界展示中华各民族,发挥了积极作用。该剧中,华侨城集团所属锦绣中华民俗村景点是贯穿全剧的一条重要故事线,推动着剧中少数民族进城创业和城市民族工作故事内容的发展。在现实工作中,锦绣中华民族村从1989年开始,在国家民委的指导帮助下,依靠各地民委系统,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新疆、云南等民族聚居地,招收边疆民族演员到村内工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民族艺术骨干、民族领导干部,帮助边疆各民族群众扎根沿海大都市,并带动边疆扶贫事业,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参与这部主旋律精品电视剧的创作和出品,用艺术的形式歌颂党的民族政策,改革开放政策,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关怀,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使党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并助推影视产业的创新发展。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在云南省委宣传部和华侨城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多年来在影视精品创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经验。在云南文投集团看到《都是一家人》剧本后,集团积极决策,投入资金参与该剧出品;集团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员认真研读完善剧本;派出专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全程跟踪管理项目;联合多家新媒体开启全新的合作模式,为新时代创作出了这部优良的作品,其社会效益远远超越了以往的作品。

  陶国相在颁奖典礼现场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都是一家人》是多个民族同志共同支持、共同创作的。少数民族题材创作难度大,政策性和地域性强,关注度较小,收视率没有优势,但我们有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有全国十佳编剧、白族著名作家景宜团队的不懈努力。我们十多年来共同打造了《茶马古道》《金凤花开》《茶颂》《丝路传奇》和《都是一家人》,现正在筹备拍摄《大理三月好风光》。在各方面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在新时代呈现更多讴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新作品。”

  来源 云南文投集团

  实习编辑 王泽航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