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36期丽江旅游“红黑榜”发布 两家旅行社及一名无证“导游”上黑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3:40:4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 文)9月15日,丽江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第36期旅游“红黑榜”,导游李存慧、出租车司机和贵全、医生李阿波登上“红榜”,两家旅行社及一名无导游证人员上“黑榜”。

  下一步,丽江市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力度,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及《云南省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稳步推进丽江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红榜有哪些?

  一是导游李存慧。上榜理由:导游是旅游业的灵魂,也是跟团旅游的核心。导游李存慧作为一个优秀的专业导游,不仅能为游客提供妙趣横生、详略适宜的讲解,让游客真切地感受丽江的美,而且还能为游客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赢得游客的一致好评,受到游客的来信表扬。

  二是出租车司机和贵全。上榜理由:云PT1882司机和贵全发现车内有乘客遗落的钱包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市运政管理处说明了情况,并到古城口出租车协会执勤点,等待着失主来找寻。和贵全拾金不昧、急游客之所急的行为,展现了丽江旅游服务人员高尚的道德风尚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三是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李阿波。上榜理由:李阿波和家人在蓝月谷景区游玩期间,发现靠近白水台附近,一名来自湖南的小男孩不慎落入水中,情况十分紧急,不会游泳的他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把男孩救上岸,在确认孩子脱险后,携家人悄悄离开了现场。李阿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

  黑榜有哪些?

  一是丽江阿拉丁旅行社。上榜理由:丽江阿拉丁旅行社在接待游客王某培一行时,使用无旅游营运资质车辆为游客提供服务。丽江阿拉丁旅行社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四条之规定。

  二是丽江环球青年旅行社及无导游证人员和某生。上榜理由:丽江环球青年旅行社在接待游客陈某磊一行丽江段行程时,安排无导游证人员和某生为游客提供服务。丽江环球青年旅行社安排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为游客提供服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六条第二项之规定;和某生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一百零二条第一款之规定。

  下一步,丽江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要求,在常态化防控中,督促、引导旅游企业按照文旅部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旅游市场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执行省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治理水平,做到依法、科学、有效管理,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巩固整治成果,守牢底线。

  责编 童文文 龚怡丹

  审核 谭韧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