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轿子雪山雨中即景 又见云里雾里的模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12:14:22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记者 古文丽 通讯员 李政 文)“哗啦啦啦啦下雨了,看到么大家都在跑.....”然而,如果你在轿子雪山海拔4000米的小天池遇到下雨,根本就不用跑。在这里,与其说是在下雨,不如说是在下雾,丝丝点点细雨洒在脸上,犹如雾气轻盈地拂过脸庞,游走一圈,也就是感觉露在雨衣外的头发丝湿润了些。

  轿子雪山的天气是捉摸不定的、任性的。特别是夏、秋季,刚刚还是雨雾锁住山林,人在雨雾中摸索前行;忽而由阴转晴,蓝天白云给你几秒钟的“笑脸”,还没来得及拍到几张满意的蓝天碧水、绿树红花,转瞬,天公立马又给你“拉了个长脸”。这一切的一切,正是轿子雪山惯常的脾气性格。

  近日,记者一行再游轿子雪山。当到达景区大门时,还是多云天气;到达海拔3500米左右的下坪子索道下站时,已飘起小到中雨,雨伞和雨衣也有些抵挡不住,瞬间打湿了鞋子和手袖边。

  我行遍所有路,逆着时光行走,只为与你邂逅。纵然小雨打湿衣裳,却清新了肌肤,升华了灵魂,仿佛这世界一下子纯净了许多。

  放眼望向山顶,云遮雾绕,树木山形俨然看不全。在索道售票口稍稍等候一阵之后,景区工作人员传来消息:索道上站的雨小了,小天池周边的雾气更浓了,建议可以坐索道上山了。

  我们坐索道上去,沿栈道行走到海拔3800米左右的大黑箐、花溪一带附近,果然,雨势锐减,沿途的杜鹃林、冷杉林及各色花草被这一拨雨势又“洗了个澡”,叶片、枝头更显青绿;雨水顺着叶子“滴滴哒哒”滴落到泥土里,风吹过,时不时飘过肥土味,此时空气中富氧离子极高,大口深呼吸!这是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闻不到的、喜欢的、清新的味道。

  雨衣还得穿好。手持相机、摄像机的小伙伴们还得注意不要让雨打湿了镜头。往山下望,云层包裹着绵绵群山和树木,云层缓缓翻涌着,此时,最适合拍一组延时摄影。

  沿栈道前行,淅淅沥沥的小雨犹如雾气轻盈地拂过脸庞,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四周散发着清凉的感觉,旅途的劳累似乎顷刻间荡然无存。

  远处的轿顶仍然被云层包裹着,在这样的天气,想看一眼轿顶真容也要碰运气喽。近处的大树杜鹃林挤挤挨挨,搭上云雾翻腾,再拍一段延时,配上一段音乐,宛若仙境。

  天来瀑布“哗啦啦哗啦啦”的流水声吸引我们近距离拍摄,抬头仰望,水流从天而降,水气雾气交织,草木墨绿风,此时的瀑布,宛如一幅流淌的国画。

  见过了冬春季节的“北方雪国”和冰瀑成群,看过了春夏季节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林,这个时节到访,就为欣赏轿子雪山云里雾里的别样景致!

  郭明海、古文丽  图 / 视频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