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月8日至16日 欢迎您到通海赶花街!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8: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缪欢)通海县第十八届迎春花街发布推介会21日在昆明翠湖宾馆举行。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获悉,本届迎春花街将于2月8日至16日在通海举行,共举办9天。此次的迎春花街将以“春日花韵·醉美通海”为主题,紧紧围绕“创建文旅休闲城、特色创新城、绿色开放城”目标,采用“适当集中,多点开花”模式,融花展、人文、公益元素于一体。

  据介绍,迎春花街也称赶花街,一直以来都是通海地方特色文化,是彰显通海“礼乐名邦”“秀甲南滇”形象的重要载体。1990年以来,通海县每两年举办一次“迎春花街”,花街汇集了以“通海剑兰”为代表的一系列花卉、花桩、根雕、盆景和园艺绿化,花街中的花、桩、盆、景、植等可看、可赏、可买、可卖、可观。花街的举办,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形成了“花街搭台、经济唱戏、推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届迎春花街,将举行丰富多彩的“赶花街”活动,2月8日上午10点在通海县黄龙路延长线举行花街开幕式,之后将在通海县城南北街、杞麓湖国家湿地公园南岸展示具有通海地方特色的花桩、盆景等;在黄龙路延长线进行精品花桩盆景、花卉、特色产品、文化旅游产品、各地名特优产品的展示销售以及彩灯艺术展;在通海文庙举办儒家“开笔礼、成童礼、成人礼”活动;在通海县古乐馆进行女子洞经古乐演奏;在黄龙路进行具有通海文化特色的高台、舞狮、舞龙等文艺展演;并择地开展文旅招商引资大会。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