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西双版纳州开展州庆、春节假日旅游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6:25: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2020年州庆、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黄金周的各项准备工作,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工作目标,营造西双版纳州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西双版纳州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于1月14日下午,召集各县市人民政府、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全州假日旅游接待准备工作部署会。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及接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方面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旅游安全及旅游接待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维护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会上,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杰代表州假日办传达学习了省、州关于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1月15-16日期间,西双版纳州假日办组织州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文化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等成员单位20余人组成假日旅游联合检查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到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及各区管委会辖区,先后对景区景点、旅行社、歌舞娱乐场所、文物保护单位、酒店娱乐场所、网吧、社会零售商品企业等30余家文化和旅游行业经营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对景区景点、文物保护单位、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消防设施设备巡查使用情况、特种旅游设备维护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认真查看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并询问安全应急预案、旅游安全风险点管控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作了详细记录,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遵守各项制度法规,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月18-19日,云南省假日办组织省文旅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一行5人组成检查组,对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假日准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深入野象谷景区、民族博物馆、融创主题乐园等旅游企业和文保单位,对各企业、各单位假日旅游安全与接待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为各企业做好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服务建言献策。

  西双版纳州文旅局供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