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西双版纳野象谷热闹了!62头亚洲象与游客共迎鼠年新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4:32:4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1月21日,62头野生亚洲象出现在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河谷中,玩耍嬉戏,迎鼠年新春。游客大饱眼福,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祈愿新年吉“象”平安。

  据景区“亚洲象观测保护小组”工作人员介绍,自1月15日起,野象谷景区每天都有野象群进入,在景区观象台及周边活动觅食。1月21日,大缺耳朵、小缺耳朵、大噜胞、小噜胞、花鼻子、然然家族共6头野象家族的62头野象齐聚野象谷,出没数量约占全国现存野生亚洲象数量的五分之一,这也是近年来野象出没数量较多,家族活动场面较大的一次象群家族聚会。

  高架巡护栈道

  作为亚洲象的重要栖息地,野象谷一直致力于野生亚洲象及其生存环境的保护,景区内的巡护监测高架栈道和雨林观光索道成功解决了人象在地面争夺空间的矛盾,有效保护了野生亚洲象的生存环境,为游客近距离安全观看野象提供的一条便捷通道。

  目前正值西双版纳的旱季及亚洲象生产高峰期,野象谷的干净水源和安全环境成为象群无忧的选择。据景区“亚洲象观测保护小组”记录显示:从2005年至今,每年1月中旬前后至4月中下旬都会有野象群持续地来到观象台附近玩耍,2020年春节期间前往西双版纳的游客,将有很大机会与成群野象来场亲密邂逅。

  野象谷景区供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