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头条大图 >> 正文
“赴台个人游暂停” 预计对昆明跟团游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23:27:57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 韦然然 文 胡四美 图)今日是距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公告后的首个工作日。该政策目前落实情况如何?是否对团队客有影响?旅行社如何应对?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采访了部分云南旅游业内人士。

  据了解,每年大陆赴台旅游人数都在百万人次以上。据台湾《旺报》报道称,最新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陆赴台旅客达167.7万人次,同比增长28%。在暂停赴台个人游政策出台之前,赴台游客人数就已经开始连年逐渐减少,自2016年开始起,大陆赴台游客就已减少361万人次。

  昆明市内多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相继表示,由于昆明市民赴台自由行的个人数量不是很多,大部分云南旅客赴台都选择跟团,预计对昆明的赴台旅游市场影响不大。

  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朱伯威表示,"协会会拥护支持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中国台湾因语言、文化、饮食等方面的相似,比较适合旅客自由行。在目前台湾个人游暂停的情况下,旅行社方面将提供更丰富的赴台旅游线路,设计更多元化的台湾旅游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赴台旅游是我们的主要旅游产品,之前也一直受到游客的喜爱,在暂停台湾个人游的公告发布后,昆明国旅已经第一时间下架了赴台的个人游产品,"昆明国旅出境部负责人郝显中告诉记者。

  郝显中认为,目前赴台的团客并没有受到影响,且此次暂停的是个人旅游的签注,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团队旅游或其他类型的签注以及向台湾方面申请入台证目前都暂时不受影响。如果游客在此前已经办好台湾通行证、赴台个人游签注和入台证(两证一签),仍可按照预期计划前往台湾旅游。

  另外,云报文旅全媒体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个人游暂停政策出台后,也有跟团游客出现退团情况。"我们是公司组织员工旅游,是有公司属性的集体活动,截至8月4日出团时,估计有80%的同事都退团了。"某公司董事长罗小鱼告诉记者。

  见习编辑 沈艺

  审核 代基凯 古文丽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