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20:12:02  来源: 央视新闻

  原标题:“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

宣传推介活动现场

  9月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张海波,山东省副省长江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韩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等出席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创新,打造了一系列宣传中国品牌、培育自主品牌的创新节目和传播项目,取得了积极的传播效果。

  慎海雄强调,总台与山东联合打造“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正是双方助力打造中国自主品牌的创新实践,将为新时代中国品牌建设作出有益探索。总台将充分发挥宣传报道、新闻传播、节目创作、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引领优势,综合运用好总台“5G+4K/8K+AI”创新成果,充分挖掘齐鲁大地丰厚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生动讲好新时代山东故事,大力推动山东品牌走向国际,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

  李干杰在致辞时说,山东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岱青海蓝、钟灵毓秀,崇尚变革、敢闯新路。近年来,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山东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推出一批体现特色、广受欢迎的山东“好品”,“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名片。

  李干杰表示,山东将持续加强“好品山东”建设,以品牌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品牌系统化塑造更多产业、区域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以品牌国际化助力更多“好品”走向世界、享誉全球。相信在大家支持下,在本次活动带动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将会更加响亮。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山东、宣传山东、支持山东,共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

  彭健明介绍了“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的品牌传播情况。他表示,2020年以来,总台和山东省秉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原则,在山东品牌形象推广、文旅项目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传播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有力推动山东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品牌发展。“好客山东”品牌已连续三年加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今年,双方合作力度再次升级,依托总台全媒体资源,为“好品山东”定制大屏小屏联动、线上线下共振的融合传播服务,大大提升了“好品山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

  活动现场,周乃翔、白玉刚、曾赞荣、张海波、江成分别推介“好品山东”特色产品。“烟台苹果”区域品牌价值达到150多亿元,连续13年蝉联我国果业第一品牌。以潍坊核雕为代表的雕刻工艺等七大门类产品构成了“山东手造”品牌体系。“国信1号”是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养殖工船,是一座移动的海洋牧场。国网公司5G智能巡检机器人通过5G+人工智能,在环境复杂的变电站里能实现自主巡检。泰山体育碳纤维运动自行车是山东新材料开发应用的一个缩影。

宣传推介活动现场

  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一批“好品山东”智能科创产品也在活动上一一亮相。中车四方高速磁浮列车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600公里。潍柴动力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51.09%柴油机可实现油耗、二氧化碳排放分别降低10%的效果。歌尔AR智能眼镜将导航、环境信息或三维虚拟效果等与真实环境融合到一起。威高手术机器人能够让远程手术操作更精细、准确。

宣传推介活动

  推介活动上,海尔集团、鲁花集团、潍柴动力、浪潮集团、烟台张裕、中车四方、威高集团、山东国瓷、歌尔股份、东阿阿胶、中裕食品、烟台苹果协会等12家企业被授予第一批“好品山东”企业形象标识授权证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领导,山东省有关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好品山东”企业代表,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