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云上”春节精彩多 文山文旅系统推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17:57:3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缪欢 李娇蓉 文)春节期间,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及各县(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期间,文山州博物馆、文山州图书馆、文山州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州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为:2月12日(初一)至17日(初六),8:30至11:30,14:30至17:30。凡进入图书馆阅览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云南省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凭身份证人工登记入馆。入馆后,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要求,错位、隔位就座。

此外,春节期间州图书馆还开展系列线上活动,线上向读者提供3500多种期刊、20000册图书、300种网络报纸。关注“文山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后,即可参加“迎新春·闹元宵”线上猜灯谜活动、“春节故事”连环画有奖问答等线上活动。

州博物馆除了“文山记忆”“铜鼓故事”“多姿民族”三个基本陈列馆继续开放外,从2月10日到3月20日期间在三楼新推出“彩翅翩翩——昆虫标本展”。

州文化馆2月7日起开始在线上展播“春满七乡”群众优秀文艺作品,为节日增添喜庆氛围和知识趣味。关注微信公众号 “文山州文化馆”,即可欣赏精心挑选的原创音乐作品、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短视频等类别的优秀作品。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2月7日起开始在线上展播《壮乡苗岭·喜迎新春》精品剧目,关注微信公众号、抖音 “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即可欣赏。

各县(市)活动2月7日起上线:

文山:展播《我们的节日·春节》群众“云文化”专题节目、“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书推荐活动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山市图书馆”“文山市文化馆”

砚山:线上文艺慰问宣传演出活动作品展播、开展“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爱”活动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砚山县图书馆”“砚山县文化馆”

西畴:西畴传统民族文艺节目作品展、家乡情怀书刊推荐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西畴县文化馆”“西畴县图书馆”

麻栗坡:2021年“向梦想起航”春节文艺晚会线上作品展播、“迎新春牛年话牛·奔前程不懈追求”牛文化主题展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麻栗坡县图书馆”“麻栗坡县文化馆”

马关:“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马关县图书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马关县图书馆”

丘北:“迎建党百年华诞、庆圆梦小康新春”春节文艺展演、丘北县2021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春节文艺线上演出活动、“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迎新春·闹元宵”线上猜灯谜活动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丘北县图书馆”“丘北县文化馆”

广南:“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共读赢好礼、“春节民俗知识线上展” “迎新春·闹元宵”线上猜灯谜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南县图书馆”

富宁县:“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党史上的今天——每天一本小人书》特色栏目、春望之——新书推荐、文化进万家《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富宁县图书馆”

图 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

责编 童文文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