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寄语2021!柏联集团拥抱新机遇 助力推动文旅产业高品质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4:49:00  来源: 云南网

编者按——

当下,美丽的彩云之南正奏响着“旅游革命三部曲”,推进着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步伐,彰显着文旅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大爱情怀,欣慰着十三五收官带来的可圈可点。2021,身为文旅人的他们,将迎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将直面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他们,有的已经画下一片疫后复苏的发展蓝海,有的已经谱好展望2021的华彩篇章,有的已经撸起袖子,迎接跨界的破局之路……

2021开年,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心声!

柏联集团董事长刘湘云

寄语2021文旅产业——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文女 文)二十多年来,面对科技的蓬勃发展,商业的迭代、社会的变革、市场的变迁,柏联集团始终坚持创立的初心,以打造百年品牌的精神,致力于品牌建设,多元化发展,以实现经济、社会双重效益为目标,先后在文旅产业、酒店产业、茶产业等进行创新升级,创建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柏联制造”和“柏联体验”。二十多年的探索,继往开来,站在全新的起点上,柏联集团也将开启一场新的征途,将紧跟时代节奏,在稳健中求质量,变革中求创新,发展中求进步。

在过去的一年,柏联集团沉下心来,明晰趋势、把握重点、危中寻机,解读行业热点,不论在酒店业、茶叶还是古镇,都作出了亮点和热点。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未来酒店将演变为一个城市的会客厅,酒店将不仅仅只是一家酒店,更多的是成为一个“旅游目的地”。柏联酒店作为云南半山酒店的典范,也是目的地酒店和庄园酒店的先驱,早在2010年重庆柏联酒店开业仪式上,著名文人余秋雨就这样说道:“重庆有了柏联酒店,在世界的旅游版图上能找到重庆。”未来柏联将着力打造有亮点、被市场记忆深刻的柏联主品牌,近一步丰富子品牌(柏云、柏尚),采用“主品牌+子品牌”的品牌多元化发展战略,让更多人的人体验酒店独特的文化、出类拔萃的设计、无与伦比的服务。

2003年,柏联集团进入腾冲和顺古镇,坚守“保护风貌,浮现文化,适度配套,和谐发展”的十六字方针运营模式,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体村民和海外华侨的大力支持下,对古镇文化进行挖掘、浮现,开展了多元化的文化体验。和顺古镇悠久的历史沉淀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等特点,集结了当地特色文化创意手工艺品、地方手信和美食等品类,形成具有独特传统气息的特色集市,并在这个过程中优化、升级和顺古镇文旅内容。先后打造的和顺水上印象梦幻亮相,古镇旅游网红打卡新地标惊艳诞生,整个和顺旅游产业重装升级。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加入,堪称独一无二的创意,也为整个古镇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和可能性。

在这十多年的时间里,柏联集团潜心研究茶文化、茶生活,研究国际先进的产业模式,建立了庄园茶的产业标准。景迈山柏联普洱茶庄园不仅从种植和生产全面通过欧盟有机认证,通过一、二、三产业之间的融合,创新茶产业的多元发展模式,带动了当地经济快速发展,从而真正实现旅游扶贫、旅游致富,脱贫攻坚,承担了企业社会责任。柏联集团与当地政府保护和传承景迈山的建筑、艺术、生活方式,因为保护,使景迈山有了申遗的基础;因为保护,使中国的茶文化有了走向世界的底蕴!

2021年,柏联集团将聚焦细分领域,从战略、区域、产业三个维度规模化、系统化地深耕细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也以聚焦价值创造为重点,如何真正去理解顾客需求,解决顾客痛点;如何创新顾客价值、帮助顾客成长,是获得企业增长的根本来源。

未来,柏联将以品牌为核心、运营为细节、产品为基础,根植于中国,整合全球资源,创造价值,分享价值,助力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最终实现中国最有品质的民族品牌。未来,柏联集团将充分发挥文化在旅游行业中的重要作用,抓住新的市场机遇,加速拥抱线上化和智慧化,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增强竞争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助力推动旅游业高品质发展。

挥手告别2020,愿2021年的所有美好如期而至!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向柏联集团各位同仁及其家人,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柏联集团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最衷心的问候和感谢!2021年,新的起点,新的征途,柏联人将怀着壮丽憧憬,扬帆起航,再创辉煌!新春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编辑 沈艺 童文文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