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过年去哪儿玩?玉溪十个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点任你选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14:32:06  来源: 云南网

四季流转,年关将至

过年去哪儿玩?

玉溪十个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点

带你在春暖花开的时节

寻觅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红塔画卷

  打卡理由:红塔山下,一幅书写着红塔集团历史进程的红塔画卷徐徐展开,与巍巍红塔交相辉映,在春节到来之际向人们展现红塔新春新气象。

  打卡地址:玉溪市红塔区红塔山

  青花街

  打卡理由:以青花瓷文化为主题的一站式微度假生活体验创意街区,建设以玉溪青花瓷为提领,其他文化为辅佐,主要包括十里花灯、青花瓷文化商业街、美食天地、餐饮酒店商业区、创意工坊、青花瓷文化体验区等。随着春节的临近,青花街的灯笼更红更亮了,游人熙熙攘攘,谈笑声不绝于耳,充满着人间烟火气。

  打卡地址:玉溪市红塔区红塔大道95号

  万亩李花

  打卡理由:万亩花海中,漫山遍野的李花争相开放,一团团、一簇簇,缀满枝头,点缀于漫山翠色中。徜徉花海间,微风吹起,花枝迎风摇曳,洁白的花瓣随风飘零,唯美而又浪漫。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把自己最美的样子与自然的美景相结合,闻着扑鼻的花香,沉醉在生机盎然的春意里。

  打卡地址:玉溪市元江县曼来镇

  油菜花

  打卡理由:黄灿灿的油菜花盛开在山野里,从山顶到箐底,从眼前到天边,连绵起伏、一望无际。那醉人的黄呀,田间地头、坡上坎下、路旁沟边,一块块、一丘丘、一片片,怒放着、舒展着,既似华丽的锦缎,又如优美的画卷,光彩夺目、美不胜收。

  打卡地址:玉溪市峨山县富良棚乡、塔甸乡

  红沙滩

  打卡理由: “十里湖光九里松,露往霜来映山红”。 醉人的红色沙滩与五彩斑斓的水杉林交相辉映,在湛蓝的抚仙湖畔肆意摇曳。日光倾泻,浅红的霞光与火红的水杉交相辉映,暖意绽放在目光所及的每一寸时光里。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湖水、刻进回忆的美景,这是多少人的诗和远方?

  打卡地址:玉溪市澄江市抚仙湖西岸红山咀

  马房村

  打卡理由:一边坐拥烟波浩渺的抚仙湖美景,一边呈现出风情万种的万亩荷韵,令人流连忘返的美食长街,风情唯美的情景巷道,满面岁月的原古院落……一半远古,一半现代,怎能不让人沉沦。

  打卡地址:玉溪市澄江市马房村

  龙湖崖顶公园

  打卡理由:登临龙湖崖顶公园,打卡“挪威悬崖石”网红拍照点,在崖顶之上瞰湖成海,享受一线观湖视野,阳光草坪、薰衣草花海助兴,让人回归自然野趣。

  打卡地址:玉溪市澄江市星空小镇

  25度蓝民宿

  打卡理由:背山面湖的绝佳地理位置,将抚仙湖美景一览无余,圣托里尼建筑风格,充满了异国风情,楼顶红遍全网的“天国的阶梯”,伸出手好像就能摘下一朵云,在镜天一线的天空之镜摆好pose,待日出和日落时,用相机定格与抚仙湖相遇的最美瞬间。

  打卡地址:玉溪市澄江市小湾村25度蓝

  华宁磨豆山

  打卡理由:驰骋磨豆山,和风攀比速度。磨豆山有着胜似新西兰的田园风光,蓝天白云,成片的风车旋转着,草甸上牛羊成群,山峦错落有致,是鲜为人知的美丽秘境。

  打卡地址:玉溪市华宁县磨豆山

  哀牢山云海

  打卡理由:连绵的远山与奔腾的云海相依相偎,一动一静间,变化万千。日出霞红之时,霞光笼罩整片山河云海,茫茫云海好像被镀了金一般,不停翻滚、涌动,激荡着万里豪情,漫天云雾似浪涛滚滚,随风飘逸,雾气聚散,宛若人间仙境。有人说,错过了云海日出,就错过了哀牢山最美的样子。

  打卡地址:玉溪市新平县戛洒镇耀南村云海日出观景台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王艳华 文

  掌上澄江、各县区文旅局、25度蓝、杨超雁 、王艳华 图

  责编 龚怡丹 李舒琪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