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丽江:只要有一名游客,都要接待好,服务好!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0:11:4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亚 文)宁可“万无一失”,也不可“一失万无”。作为面向大众的文旅行业,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防震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只能赢,必须赢,一定赢。2月2日,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节节前疫情防控暨防震防火应急演练”,在这场演练中,记者了解到作为旅游城市的丽江,始终做好广大市民、游客“守护者”的决心。

  就在前一天召开的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也强调:“春节期间,在防住疫情的同时,经济社会活动不能停摆,首先是旅游接待活动不能停摆,只要有一名游客,都要接待好、服务好。要落实‘错峰、限流、测温’等措施,人物同防。要推出定制化旅游套餐,增强游客的旅游体验,宣传好丽江旅游。”

  2021年春节假日将至,丽江市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好疫情精准防控、节假日旅游接待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和来丽游客、在丽工作者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丽江市各景区也纷纷在春节前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丽江古城景区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查找疏漏,细化流程,落实责任,1月28日,丽江古城景区开展了2021年度疫情防控第三次应急演练。

  演练贴近实战,采取现场模拟方式,以“发现一名来自高风险地区且体温异常的游客”为背景,从发现体温异常到多次测量、及时上报、暂时隔离、现场消毒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景区相关各单位、部门配合紧密,应急处置高效,综合检验了丽江古城景区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玉龙雪山景区

  1月29日,玉龙雪山景区开展了冬春季暨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也是景区自2020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第17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是2021年的第2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检验了《丽江玉龙雪山景区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专项预案》,查找了预案与实践的差距,指明了进一步完善预案的方向;提升了景区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事件中的联动、协调、应急能力;为景区如何开展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从常态化防控向应急响应做准备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泸沽湖景区

  为切实加强泸沽湖景区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景区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和标准,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及其危害,保障游客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景区的正常工作、生活秩序,1月31日,景区开展了应急演练。

  泸沽湖管理局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收到的实效,要求景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不断提高应对疫情事件发生后科学处置的能力,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东巴谷景区

  为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高景区应急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促进景区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近日,东巴谷景区举行了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景区将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同时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职工及游客安全”为目标,不断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迎接市民、游客游览。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玉水寨景区

  1月28日,玉水寨区开展了2021年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地点为景区1号停车场游客中心,模拟游客入园进行体温测量时,发现一名体温超过37.3℃的人员,从发现体温异常到多次测量,核实游客信息,及时上报、现场控制、疏散游客、封闭游客服务中心、现场消毒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中,景区各岗位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既定应急预案工作流程有序执行。景区表示,将根据此次演练进一步对应急预案查漏补缺、完善机制,使预案更加贴近实战,尽最大努力,保障景区游客安全。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束河古镇景区

  1月28日,束河古镇景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工作原则进行,模拟一名游客在体温检测中高于37.3℃且出现红码,经复检仍出现异常,景区立即采取应急预案,及时转移该游客至临时医学观察点由医护人员作科学处理,并向指挥部上报情况。

  在转移该名游客后,景区立即对其曾活动的区域、接触的物品进行全面消毒。整个演练过程严密,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通过演练,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疫情发生,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反应能力。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黑龙潭景区

  1月29日下午,黑龙潭景区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贴近实战,采取现场模拟方式,以一名体温异常者进入公园为背景,涉及安置到观察室、上报部门、与体温异常者交流、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排查处理、相关人员疏散撤离和消毒处理等环节。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严格按照景区预案流程完成演练程序。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进行了总结交流,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玉柱擎天景区

  1月23日下午,玉柱擎天景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举行。此次演练采取现场模拟,以两名“体温异常者”进入景区为背景,涉及安置到观察室、上报相关部门、排查相关信息、等待疾控进一步排查处理,相关人员有序撤离、终未消毒等环节。

  此次演练,提高了景区防范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水平。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玉峰寺景区

  1月25日,玉峰寺景区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一名游客进入景区进行扫码信息登记后,出现体温异常现象为背景,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演练结束后,景区员工进行总结交流,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议,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白沙壁画景区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白沙壁画景区围绕个人防护和疫情处置实施演练,规范处置程序,全面提高景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保障景区安全运营。

  此次演练地点为景区大门,模拟体温测量时发现一名体温较高的人员,从发现体温异常到多次测量,及时上报、现场控制、封闭景区、现场消毒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东巴王国景区

  1月30日,东巴王国景区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演练结束后,景区进行了总结,进一步完善了景区疫情应急预案。

  这次演练,是对景区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景区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习达到了预期目标。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观音峡景区

  2月1日,观音峡景区进行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演练以一位游客到景区游玩,扫码、核酸检测证明都合格,但在红外测温时显示37.3℃,工作人员将游客带至隔离室,再次使用水银体温计复核仍然为37.3℃作为背景。

  此次演练,一方面增强了景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另一方面锻炼了队伍,遇到应急情况能够妥善解决。

  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看三股水景区

  1月28日,三股水景区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此次实战演练,围绕发现一名来自中风险区的游客进行模拟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景区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检视了景区制定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全面性提高了景区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

  除了景区,丽江市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市内旅行社、娱乐经营场所等,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守护丽江这座美好家园和对选择入丽的游客表示欢迎。只要有一名游客,都要接待好,服务好!丽江,说到做到!

  丽江市各景区 供图

  责编 龚怡丹 李舒琪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