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绝美图集丨大理剑湖:诗情画意 生命如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4:52:14  来源: 云南网

  剑湖位于大理州剑川县城东南,是云南省内湖滨带最为完整的一个高原湖泊,被誉为“剑川人民的母亲湖”。

  剑湖的水质没有受到污染,清澈透明,如镶嵌在剑川坝子间的一方碧玉。四季轮换,大地变装,剑湖与周边的田陌、村庄相映,勾勒出无限的诗情画意。

  蒹葭萋萋,岸柳成行,鸥鹭翔集,渔舟泛歌,演绎着自然、生命的和谐乐章。

  清晨,湖面雾气笼罩、烟波粼粼,三两叶渔舟驶入,渔夫们娴熟地撒下网,静待晚归的收获。此时,四面的一切仿佛都消隐了去,像极了纯净的童话世界。

  青山如黛化作屏,远树、飞鸟,以及看风景的人,都成了眼前如油画般风景的主角。

  身姿俏美、颜色靓丽的紫水鸡,被称作“世界上最漂亮的水鸟”,成群地在剑湖边草甸沼泽上自由踱步、觅食和嬉戏,有时会突然“比武斗狠”起来,爪翅并用、水花四溅的激烈场面,让剑湖瞬间热闹起来。

  除紫水鸡外,黑鹳、灰鹤、彩鹮、铜翅水雉等一些罕见的珍稀濒危鸟类也频繁现身,现在每年到剑湖越冬的候鸟有3万多只,剑湖湿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候鸟乐园”。

  当倾泻的霞光染红湖面,水天一色,剑湖慢慢收敛起白日的生机,重归静谧、宁和,化作母亲的怀抱,如护佑子女安睡的摇篮。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夏仕华 文

  和太宝 图

  责编 童文文 李舒琪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