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在弥勒过年,乘上小火车徜徉在最美的太平湖森林小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7:02:3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孙思漫 文)春节将至,由于疫情反弹,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就地过年可以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扩散。这个春节,在弥勒的朋友们欢迎留在弥勒过年,到太平湖森林小镇乘上新开的小火车,徜徉在千亩花海中,感受时光的美好。

为了方便游客游览,近日,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新增加了三辆观光小火车,分别是红色的“太平公主号”、白色的“百合号”、黑色的“郁金香号”。目前小火车共设4个站点,分布在:山地石漠化公园——花海美食街——天池——大地艺术(列顿贺咖啡屋旁)。即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入园的游客可免费试乘体验花海小火车!

冬天的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大片的冬樱花绽放,天空里都散发着浪漫的气息,坐上小火车,穿行在粉色的花海里,遇见冬天最美的自己。当小火车走过大地艺术,近距离感受“太平公主”的魅力。

经过山地石漠化公园,眼前的景致立马改变,沙生植物丛生的山地石漠化地公园,依山势而建,从山底向上看,小路蜿蜒,山石相携,绿植搭配,似乎比西北雄奇之景多了几分斑驳;沿着小路缓缓而行,在蓝天白云下,各种岩石土壤里生长出的一株株形态各异的绿植,让这荒凉寂寞的土地又增添了无限活力。

途径天池,碧蓝的天空倒影在水中,树影婆娑,花草交映,美不胜收。随便挑一个温暖的日子,来到太平湖森林小镇,乘上小火车,看遍太平湖的美景,在每一个车站都下车走走,拍几张照片,留下这个冬天最美好的记忆。

美景虽然吸引人,但还是要做好保护措施,疫情防控工作一点也不能马虎,为积极做好冬春季节特别是春节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太平湖森林小镇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实行限流管控、实名预约、有序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景区防控方面,太平湖森林小镇提醒:

第一,游客须凭身份证实名制购票,身份证无磁性的游客填写游客防疫信息登记表。

第二,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凭行程卡、健康绿码,通过红外测温闸机,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景区。对于持红码或黄码游客第一时间将游客相关信息上报至市疾控中心。

第三,景区实行分时预约,分散式游览,对人员密集度实时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79125人次)。

第四,游客中心会及时公布景区实时在园人数,一旦超过将实施限流措施。

第五,为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景区会对公共场所做好每日消毒保障工作,同时倡导文明旅游,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不扎堆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酒店防控方面,按照规定,入住宾客需严格实行一人一证登记,宾客办理入住前需扫描健康码或通信行程卡,出示健康绿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检测无异常方可入住酒店。

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 供图

责编 李舒琪 龚怡丹

审核 代基凯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