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创新云茶发展新模式 昆明文旅服务中心与云南农垦集团旗下茶业公司携手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4:09:1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者伟 文)1月20日,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简称“昆明文旅服务中心”)与云南农垦集团旗下云南嘉木茶业有限公司,在昆明历史文化街区——钱王街88号举行签约仪式。来自云南农垦集团、云南省旅游行业、云南省茶行业、云南省非遗传承人的代表等特邀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新年伊始谋创新,凝心聚力再出发。昆明文旅服务中心和云南嘉木茶业公司携手合作,标志着云南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名片——“文旅”和“茶”开启新的融合模式,为助推云茶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昆明文旅服务中心是昆明市文旅局指导管理的公共服务机构,作为昆明市文旅服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该中心以久负盛名的云南文旅品牌——昆明老街为依托,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在原有旅游公共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一系列服务扩容增值和升级迭代,举办了包括非遗体验、研学互动、主题茶会、文化讲坛、全民阅读、花灯滇剧惠民演出等非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并在业内获得一致好评。云南嘉木茶业公司是云垦茶业集团全资控股公司,是一家集红茶、绿茶、花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茶企,依靠云南农垦集团强大实力的支持,云南嘉木茶业公司的优质产品在云南茶行业中已崭露头角。

  “本次和云南国企合作,就是想在原有服务内容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服务板块,探索文旅跨界运营模式。”昆明文旅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将在各自领域发挥优势,尝试以云南优质品牌茶叶为载体,以云南文旅内涵为驱动,为云茶发展注入新能量。双方合作首秀是以云南非遗项目“甲马”为主题的文创系列茶产品,通过伴手礼的形式,起到推销云南优质茶产品、传播云南特色文化的作用。云垦茶业集团副总经理、云南嘉木茶业董事长黄亮表示,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优良的茶产品是国企的责任使命,希望通过与昆明文旅服务中心的合作,借道文旅传播途径,创新营销模式,打造云茶原生“网红”茶品牌。

  据悉,甲马是一种古老而神秘,用于民间文化活动的木刻版画,普遍流行于云南各地,其中以大理白族甲马最具特色。一张看似普通的甲马纸,蕴藏了云南各族人民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份极其珍贵的民间民俗文化遗产。

 

  昆明文旅服务中心 供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