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一路同行,这些泰国小清新地我只与你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0:40:16  来源: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

  2020年,转瞬即逝。好像发生了许多事情,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就这样过去了。

  不久的将来,如果我们可以像往常一样,我会坐着从昆明飞往泰国的航班,跟着开心娃娃,开启我们的第N次泰国之旅。

  这一次,我们不看沙滩和大海,只去这些小清新目的地。

  清迈

  去住那家你收藏了很久,藏在深林里的民宿吧。推开门窗就看到外面的山林,醒来就闻见厨房里的早餐香气。

  白天就在Baan Kang Wat这个很艺术的地方闲晃,看长胡子的大叔花大半天的时间,慢悠悠地刻一个算不上精致的木房子。你喜欢的话就买回去,家里书橱上正好差一个小摆件呢。

  一起去逛周五夜市吧,行人那么多,你一定要抓紧我的手。芒果糯米饭,冬阴功,宋丹…每一个小吃都不落下,做夜市中最快乐的吃货。

  宁曼路听说是必去?打卡网红店 Ristr8to ?那就到网红店喝上一口醇香的咖啡,再一起安静的打个盹,做一个岁月静好的文艺青年,在这里把小清新进行到底 。

  黎府

  天然大氧吧?没错。作为泰国人和徒步爱好者们眼中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那就以徒步的方式用力呼吸吧。

  亦或开着皮卡车带上炊具帐篷,到这里露营才是我们的小清新。

  沿着步道在丛林中穿行,不但会被丰富大森林拥抱,还会经过6个瀑布和无数个悬崖瞭望台。

  我们一起努力爬上1316米的高峰,晚上点着篝火,自己起灶生火做饭。一打啤酒,一把吉他,有酒有歌,畅饮欢谈。

  夜深后,才在略带深林清新的气味中睡去,再一起看最美日出。我们来的时间也正好(11月~2月),见到了季节限定的红叶森林。

  如果我们是7月到黎府,那带上我们喜欢的面具,再去参加一场鬼面节,躲在人群中一起狂欢 。

  南邦

  南邦是给那些不喜欢俗世之地的人,就像你和我。这里异常安静,当地居民各自悠闲的生活。

  交通工具竟然还有马,那就坐上拥有百年历史的南邦马车,在马蹄的哒哒声中漫游这座清幽的小城。伴随一路树影斑驳陆离,将沿途壮观的庙宇、美丽静谧的居民区、来来往往的人群尽收眼底。

  这是一个让时间逆行的小城,这里有太多的古迹。这里每一个陌生的面孔都挂满微笑,仿佛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里的佛像每一个形态都极具创造力,我们在这里虔诚的许愿,愿我们所愿皆成真。

  尖竹汶

  你好像说过最喜欢吃热带水果,那我们就来尖竹汶。作为泰国最主要的水果产地,这里水果种类数不胜数。红毛丹、山竹、龙宫果、龙眼、蛇皮果······当然一定要去吃巷口那家焦糖榴莲冰棒。

  尖竹汶,泰国东南部的一座浪漫小城,偏踞一隅,却文艺范儿十足。清晨我们可以去菜市场体验市井生活,在街巷里邂逅化缘的僧侣,他们依然传承着托钵化缘的传统。

  当每天的僧侣做完祈祷后,这座小城又恢复了宁静,我们可以一起静享占他博河的安静时刻。

  亚洲最大的宝石交易中心在尖竹汶?那就去开开眼吧。在稀切恩大街与特罗库库拉切恩大街上,我们穿梭在密布的珠宝店和街边摊,看着收购原石的买家,热闹非凡。

  乌隆

  这里藏着世界上第二大美丽奇观?没错,我梦中的红莲湖乌隆府,听起来也许不那么熟悉,但却藏着意想不到的美丽。

  每年12月到次年3月,5000亩红莲花在湖面上竞相绽放,荡漾成一片粉色的浪漫花海,如同梦境一般。

  我们一起乘一叶小舟,穿梭于花海之间,咫尺是梦幻神秘的红莲花海,耳畔伴随着鸟啼虫鸣。置身其中,仿佛远离尘嚣,来到了一处避世的秘境,真是让人会想到天长地久的地方,就算呆上一整天都腻不了。我就想,在此与全世界失联也挺好。

  乌汶

  要是想去更安静一点的地方,乌汶怎样?这样小众的地方,你应该最喜欢了有人文,又有情怀。

  在乌汶一起看那个会发荧光的寺庙,从天光敞亮到雾霭沉沉,菩提树会亮起翠绿的光。你看庙,我看你,你发呆,我陪你。

  在泰国最东端一起迎接泰国的第一缕曙光。

  如果不久的将来,我们能飞向泰国,我相信一切的如果都会变成如愿。

  想念,疫后一定会到达!

  来源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