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永仁县猛虎乡第五届(网络)油菜(芸薹)文化旅游节来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7:34:00  来源: 生态猛虎

  又是一年油菜花开

  风光无限好

  (郭各 摄)

  特殊形势下

  小伙伴们是不是有很多疑惑

  “今年的菜花节还举行吗?”

  “以哪种方式举行?”

  “都有哪些活动呢?”

  别急!

  官方公告这就来

  1月20日—30日

  永仁县猛虎乡第五届(网络)油菜(芸薹)文化旅游节

  以“美丽芸薹 百年梦圆 振兴启航”为主题

  创新采取网络办节方式

  线上线下联动

  组织五云共庆,七大系列活动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一起来看看吧!

  猛虎乡位于永仁县城中西部,素有“油菜之乡”的美誉,距离县城16公里,青山烘托,绿水环抱。境内有汉族、彝族、傣族、傈僳族、白族等9个世居民族,民风淳朴,环境优美。自然地貌被丫乍河、花桥河、格租大河、格么龙潭河、芭蕉箐河切割成猛虎坪子、迤帕拉坪子、格租坪子、阿里地坪子,这四个坪子就像镶嵌在猛虎大地上的四颗绿宝石,共同构筑了猛虎大地的美丽图景。

  (蔡永刚 摄)

  近年来,猛虎乡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跨越发展主题和转型升级主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乡内特色产业有油菜、芦笋、葡萄、油橄榄、冬桃、板栗、核桃等,被誉为绿色生态猛虎。猛虎纯菜油是猛虎坪子的一大特产,用油菜籽、蓝花籽加工而成,深受消费者青睐,远销县内外。

  一月的猛虎乡,成片的油菜花连绵不断,花海间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清香,与青山绿水、田间小路、古朴乡村交织在一起,形成一幅优美的山水田园画卷,美不胜收。

  一起来看看往年猛虎乡油菜文化旅游节的盛况吧!

  (郭玉发 摄)

  (张平 摄)

  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恣意绽放,房前屋后、山间田野、溪岸沟堤,都是一望无际的金色景象,好一幅“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的美景图。

  (吴晓燕 摄)

  (郭云 摄)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李银娟  整理

  张桂伟、永仁县猛虎乡人民政府 图

  来源 生态猛虎

  责编 李舒琪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