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1)1号“红黑榜”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7:34:00  来源: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

  为维护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加快文化和旅游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导游人员管理条例》《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全国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章,按照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红黑榜”管理办法,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1号红黑榜。

  红榜

  一、禄丰世界恐龙谷温泉酒店2020年成功创建“四星级旅游饭店”

  为满足广大游客的住宿接待需求,巩固禄丰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禄丰世界恐龙谷温泉酒店对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标准,加大设施设备、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投入和提升改造力度,着力提高入住旅客满意度,逐级申请省、州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评审,于2020年12月21日被云南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批准为“四星级旅游饭店”称号,这是楚雄州第六家获此殊荣的酒店,也是禄丰县首家获此殊荣的酒店。该酒店“四星级旅游饭店”的成功评定,在禄丰县住宿餐饮业树立了品牌标杆,为提高禄丰县旅游服务品质、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禄丰县妥安乡隆川福源酒店、禄丰县黑井王家大院客栈获批国家“三星级旅游民宿”

  禄丰县妥安乡隆川福源酒店、禄丰县黑井王家大院客栈对照《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定》(LB/T065-2019),向州级旅游民宿星级评定机构申请评审,于2020年3月18日被认定为禄丰首批全国“三星级旅游民宿”。2户星级民宿的认定,为民宿产业发展树立了行业标杆。

  三、冯晓瑜荣获“2020年度云南省银牌讲解员”称号

  2020年11月,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优秀讲解员冯晓瑜在“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技能竞赛”中,通过层层初赛、复赛,最后荣获“2020年度云南省银牌讲解员”称号。冯晓瑜取得的这一殊荣,为楚雄州导游(讲解员)行业领域争得了荣誉,展现了新时代彝州导游和讲解员的亮丽风采。

  四、10名文旅企业统计人员受表扬

  2020年,禄丰县广大文旅企业成功抗击疫情,克难奋进,着力推进转型发展,旅游外宣、服务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吃、住、行、游、购、娱、养”等旅游要素得到全面发展,文旅产业占GDP的比重逐年增加,经济指标统计月报、季报、年报工作顺利开展,做到了应报尽报,应统尽统,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统计工作先进工作者,为推进禄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会议研究并在全县印发《关于对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禄文旅发〔2021〕1号),对在2020年度全县文旅产业统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云南世界恐龙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统计员周建梅等10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受表扬人员名单如下:

  云南世界恐龙谷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周建梅 李昌鹏

  楚雄伟光汇通文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禄丰分公司 胡英

  云南黑井古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张国海 丁庆萍

  云南可可娱乐有限公司 张宇

  禄丰浚淇林大酒店(三星级旅游饭店) 汤开贵

  禄丰龙城旅行社有限公司 周丽平

  禄丰县金山镇帝王纯K 王洪宾

  禄丰县广通镇心缘网吧 李继春

  来源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

  责编 李舒琪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