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幸福花山》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0:46:5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缪欢 文)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由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创作演出的舞剧《幸福花山》入选舞剧舞蹈诗类别。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均为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以来的新创优秀作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组织专家,从全国报送的863部(个)作品中,遴选出69个节目、11部舞剧舞蹈诗参加展演。

原创民族舞剧《幸福花山》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时代背景,以弘扬“西畴精神”,聚力脱贫攻坚为中心思想为主线,着力塑造了以村支书郭龙为代表的当代愚公形象,展现了壮乡苗岭“开山筑路,炸石造地”的艰辛历程。阐释了文山各族儿女在脱贫攻坚中“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精神,表达了祖国边疆各族人民脱贫致富,追赶小康生活的美好梦想。

《幸福花山》是文山州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重要文艺精品之一,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项目、全国“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优秀剧目。2020年11月《幸福花山》在京展演时,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化报相关领导及北京各界嘉宾观看了演出,并给予了很高的赞誉,中央电视台对此次演出进行了近两分钟的新闻报道。

另悉,鉴于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持续和国内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疫情传播风险增大的实际,原定于2021年1月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将延期举办。

图 舞影佳创舞蹈

摄影 黄凯迪

责编 童文文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