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曲靖 一个低调的宝藏旅行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0:48:0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刘娅娟 文)在云南,和大理、丽江、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等主要旅游目的地相比,曲靖算是一个低调的旅行地。

溶洞、峡谷、瀑布、高山、湖泊、草原、花海、村寨,是藏于曲靖的宝藏。

游过曲靖,就相当于解锁了N段旅行。

这次,我们先说说曲靖的山水。

看山

那色峰

那色峰是云贵高原上一片露天的喀斯特地貌博物馆。

成千上万的馒头峰,错落分布在春季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间。

在每个清晨和黄昏,光线穿过云层投射到山峰或田园村落,美到任何一景都可以入画。

凤凰谷

这地方风光旖旎,峡谷、飞瀑、溶洞、湖泊、壮乡风情,构成了一幅奇特秀丽的风光画卷。

凤凰谷洞外山水如画,绿意葱葱、溪瀑成群、峡谷幽深。

洞内奇石林立,石笋、石幔,或如坐佛,或如瀑布栩栩如生。

大海草山

大海草山是当地村民草料丰厚的高山牧场,又是摄影人和旅游者采风揽胜的好去处。

白云铺在山顶,阳光洒在起起伏伏的草毯,牛羊走在山坡。

春夏之际,星星点点的野花在绵绵草山盛开,目之所及,一片山花浪漫。

菌子山

“万顷杜鹃艳惊天下,珍奇异木遍布山野。”这句话说的是位于曲靖市师宗县境内的菌子山。

山间重山涌翠、层林尽染、空山鸟语仿佛让人置身世外仙境。

春天,置身菌子山,看尽繁花争妍,徜徉花海中乐不思蜀。

“小三峡”——鲁布革

鲁布革三峡风景区属喀斯特峡谷奇观,坐落在云贵两省交接处的黄泥河上,景区集奇特、秀美险峻一身,有“小三峡”之称。

峡湖两岸群山,有的壁立千仞,有的危岩耸立,有的绝壁临水而立。

沿岸森林覆盖,莺啼鸟鸣,林间静谧幽深。

看水

珠江源

珠江源是可以说是曲靖的第一湾水,明代著明地理学家徐霞客跋山涉水踏访至交水(今沾益),在《盘江考》中第一次明确记录了中国第三大河流珠江发源于此。从中便可知其地位之高。

珠江源风景区内森林茂密,溪流淙淙,有“一水滴三江,一脉隔双盘”的奇异景观。

春夏时节,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如火如荼,鲜艳夺目。

九龙瀑布

九龙瀑布群是中国最大的瀑布群景观,是罗平古十景之一的“三峡悬流”所在地。

进入九龙大瀑布景区,清澄平静的碧日滩,滩下河心小岛将水分成宽窄不等的三股。

瀑与瀑之间,浅滩、深潭因水流大小时而迂回舒缓,或则奔腾欢跃。

多依河

多依河的源头,从布依族村寨腊者对面的山中流出,河道十弯九曲,花滩秀水相连。

多依河两岸是风情浓郁的布依族村寨,村旁良田美竹,芭蕉成行。

河上小桥流水,古老水车吱吱转动,可乘竹筏在河上漂荡。

念湖

一念之水,相思成湖。

念湖,有最美的日出和日落,清澈的河流,魂牵梦绕的湖水,蓝蓝的天空,暖洋洋的阳光。

清晨,浓雾散去,远处浅滩中一群黑颈鹤正在伸腿展翅,梳妆打扮,时而栖息,时而拍打着翅膀掠过湖面,它们的存在让念湖的浪漫多了一层灵动。

杨雷、江蕊先、陈林波、曲靖市文旅局 图

编辑 童文文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