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丽江市文旅局发布文旅行业寒潮降温天气防范应对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1:26:01  来源: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

面对近期寒潮天气来袭,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文旅行业寒潮降温天气防范应对温馨提示。(全文如下:)

文旅行业寒潮降温天气防范应对温馨提示

各文旅事业单位、文旅企业、广大游客朋友:

根据目前掌握的气象信息分析,预计本周丽江市大部多云转阴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降雪,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8℃,部分地区将达到寒潮标准;本周末到下周初丽江市大部晴转多云间阴,有阵雨,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最高气温下降4~6℃;其余时段丽江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可伴有局地阵性大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维持3级(较高危险级别)。为切实做好寒潮降温天气防范应对,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提示:

一、做好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加强风险评估,做到预约、错峰出行。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游览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主动配合测温、验码,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外出用餐要保持桌椅间距,自觉使用公筷、公勺。

二、及时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各文旅单位和企业要做好雨雪天气下,单位和企业内部各项设施设备的防寒保暖,及时关闭门窗、检查相关设施设备运转,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做好内部防护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三、加强风险研判和评估。受寒潮影响,天气多变,旅行社企业在组团接团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强团队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风险研判,确保行程安全;自驾游、自助游等人群出行前,要合理规划线路,加强风险评估,克服侥幸心理,确保行程顺利。

四、关注交通安全。雨雪天气下,交通环境相对复杂,请各位驾驶员或自驾游游客注意行车安全,出行前要提前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谨慎驾驶。遇大风、扬尘、降雪、结冰等天气,应确保安全条件下行驶。途经拥堵路段,注意听从指挥,耐心驾驶,遇到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应远离危险地段或危险地区,切勿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内;参团游客要听从带团导游和旅行社的统一安排和调动,及时采取相关的防护措施,不私自随处参观游玩、脱离旅游团队。

五、警惕突发事件发生。野外游览时,要注意防火避灾,严禁在野外用火。旅游行程中,要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行动,谨防事故发生。要注意提前了解目的地情况,谨防恶劣天气,外出旅游要携带常用药品,患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遇同行游客突发疾病,要守望相助,伸出援手;为防止遭遇意外事故后,利益受到损失,游客在出游前最好为自己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外出游览时要防止财物被盗及人身伤害,睡觉时,要锁好门窗,外出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六、保护环境卫生。到大自然中旅游休闲,要珍惜自然环境,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推搡拥挤,不追逐打闹,不乱扔垃圾,不采摘花卉、伤害树木,不践踏农田草地,不随意投喂动物,不追逐野生动物。要爱护文物古迹,不在建筑物、展览品上乱涂、乱画,坚决抵制在景区景点刻字等不文明行为。

责编 童文文 龚怡丹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