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2021年的第一场雪,终于等到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1:18:1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古文丽 文)1月11日,刚刚进入“三九”天的轿子雪山飘起了阵阵小雪,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期待已久的游客朋友们顾不上严寒,兴高采烈地约人组队,奔向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南国冰雪世界;从昆明出发,一个半小时后,您就能在冰天雪地中尽情尽兴“撒个野”。

(今晨四方景,颜红军 摄)

早上8点左右,景区还大雾笼罩,9点左右,景区四方景游客中心附近,山林已然白头,路面已被冰雪覆盖。

再往上行,索道以上,满眼的雾凇奇观(难得一遇的雾凇奇观,气温极低+水汽环境,二者缺一不可),好一幅天寒地冻的浓烈水墨风画卷!

被誉为“滇中第一高峰”的轿子雪山,位于昆明市禄劝县转龙镇,离春城昆明最近,也是游客入滇最容易登顶的雪山,最高峰——轿顶,海拔4223米。如今,轿子雪山迎来了最美的赏雪观冰季(头年12月—次年3月)!

同时,随着风云变幻,轿子雪山“七绝”风光中的冰雪、冰瀑、奇峰、云海、晚霞、佛光等独特美景,定不负您!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上视频。

还有令人激动的,在轿子雪山最美的赏雪观冰季(12月—次年3月),轿子雪山景区准备好了主题为“魅力轿子雪山 体验冰雪世界”的“2020年冰雪节”——“山上观光、山下体验,赏冰、观雪、戏雪、滑雪”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活动,让更多的游客来到魅力轿子雪山有更多更好的游玩体验。

李政 摄

李政 摄

李政 摄

记得,一定要去景区下坪子“冰雪乐园”,坐上“雪上飞碟”,在冰雪滑道上“飞速”滑出开心旋转,这是你们想要的“雪地上撒撒野”!

轿子雪山国际滑雪场实景图

在四方景游客服务中心旁,轿子雪山国际滑雪场已正式开业,喜欢滑雪的朋友们,不用出省,在“家门口”就能体验雪上极速运动的快感。

图片:央视财经

另外!好消息来了,现在,从昆明到轿子雪山路程,只需1.5小时!

1月10日,连接滇中城市经济圈的云南武定至禄劝至倘甸至寻甸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武倘寻高速公路是滇中城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通车后,将发挥滇中环线高速公路功能,进一步加强滇中城市圈外围各城市之间联系,同时,也将推动沿线区域旅游业的发展,昆明到轿子雪山的路程将从原来的3个多小时车程缩短至1个半小时左右。

 

郭明海(除署名外) 图/视频

责编 沈艺 龚怡丹

审核 李贵林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