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食品+旅游,高上高!昆明工业旅游受市民追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10:20:2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陈大衡 文/图)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经过近三十年耕耘“高上高”品牌早已深入昆明市民的心中。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旅游业受到较大影响,高上高这家老品牌的食品企业在“本地人游本地”的号召之下,与旅行社合作做起“工厂游”;游客在这趟独具特色的行程中看了、吃了、买了,旅游体验非常好,也促进了企业的销售。在记者眼中,高上高食品+旅游这种工业旅游是旅游从业者智慧的体现,是一种创新,也是旅游本质的回归。

  近日,记者来到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大巴车拉来的游客在消毒等措施完成后有序进入工厂参观,实地了解“破酥包”、“香肠”等市民喜欢吃的高上高美食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据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厚基介绍,高上高公司是昆明最早一批推行“明厨亮灶”的食品企业之一,这样的参观游览能够让市民对公司生产的食品更加放心,进一步认识了解“高上高”这一本土品牌。

   游客康先生告诉记者,本次高上高之行印象非常深刻。这种旅游体验是之前没有过的,今天亲眼目睹了自己经常吃的“高上高”食品的生产“秘密”。对这一本土品牌更加信任和喜爱了。

  参观完生产车间后,游客们进入了试吃环节。

  现场供游客试吃的有“冬菜扣肉”“东坡肘子”“川味特级香肠”“滇味香肠”“广味特级香肠”等高上高名优产品。

  游客试吃之后,纷纷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购买区掏钱购买。

  昆明康辉旅行社部门经理王敏告诉记者,这一新兴本地游模式并不是拍脑袋想出来的,而是一些老顾客提出的要求。受疫情影响,出境旅游等计划取消了,这部分游客就希望能在昆明周边旅游。根据游客需求我们通过实地调研,认为可以与“高上高”这家老牌本土企业合作,双方一拍即合,高上高食品加旅游的本地旅游模式就做起来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上高的工厂价比外面便宜,深受游客欢迎。这趟旅途当中,游客看了、吃了、买了,旅游体验非常好。有的老年游客不仅自己买,还给儿子、孙子带货。

  王敏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所有的旅行社都非常难,目前本地游是一个重点,虽然利润和长线旅游不能相比,但只要能让旅行社的大巴跑起来,让员工有事做,有收入,就已经非常好了。据了解,参观工厂只是本次行程中的一个点,这类“一日游”产品还会带游客去附近的乡村生态农业基地游览。

  据了解,昆明高上高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前身是昆明市高上高香肠厂,“高上高”坚持食品安全为先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食品质量安全规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云南传统食品知名生产商,已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公信度,下一步”高上高“将继续以工匠精神生产产品,服务社会。

  编辑 沈艺 李舒琪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