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向长三角发出邀请 “昆明空港”高铁冠名列车再启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15:22:1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田维星 文/图)1月8日上午10时37分,浸透着“昆明空港”宣传文化元素的G1376次高铁冠名列车从昆明南站启动,驶向上海虹桥站,“昆明空港”高铁冠名列车2021年首次启程。

  昆明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乾表示,昆明空港经济区正处于创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期,发展定位高,产业承载力强,先后吸引了京东方、中国国药集团、中铁电建、京东、普罗斯、香港泉康、海诚集团等一大批项目落户昆明空港经济区,产业新城正在形成,空港经济区正朝着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核心区的发展定位昂首迈进。

  “昆明空港”列车冠名目的是让昆明空港经济区的形象作为一张“流动名片”,借力八纵八横高铁引擎时代,主推昆明空港形象畅达全国,从而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能人志士认识、了解昆明空港经济区,到昆明空港经济区投资兴业、扎根发展。

  随后,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和丽川等领导及嘉宾陆续登上了充满空港元素的列车。

  记者在站台上看到,高铁列车上通体黑色的“昆明空港”几个字尤为醒目。走上高铁列车,座椅头枕巾、座椅桌板、车厢行李架、车厢内海报、列车门贴、列车LED等均可见昆明空港的元素,讲述着空港故事。

  据了解,自2020年1月8日首发以来,“昆明空港”高铁列车累计运行30余个车次,共计700余趟,覆盖站点300余个,全年累计覆盖300万人次。“昆明空港”高铁列车除了主要驰骋于沪昆线外,还途经北京、南京、成都、重庆、杭州、广州和深圳7大核心城市,覆盖京津、长三角、广深、成渝4大城市经济圈。

  运行一年来,这张“流动城市名片”效果明显,不仅打造出了一道令人炫目的空港城市形象宣传流动风景线,还对空港经济区城市形象提升及招商推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空港经济区的知名度明显提高,到昆明空港洽谈合作的企业明显增加。

  昆明空港经济区借助高铁列车冠名,向长三角、向全国各地发出邀请。通过高铁列车这一流动的名片,把昆明空港经济区“航空大都市核心区”的城市品牌更广泛地传播出去。未来,将为昆明与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各地多城经济圈共融共建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 童文文 李舒琪

  审核 张敏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