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给力!云南元旦假日旅游呈现四大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7:00:1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 (实习记者 史飞飞 文)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元旦期间,云南假日旅游出行呈现出自去年疫情逐步恢复正常以来的增加趋势。元旦假期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680.4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7.1%。

红河州文旅局供图

随着云南省内外高铁线路相继开通、文化旅游服务设施不断改善,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多样,为游客的出游提供了更为便捷优越的条件。假日旅游出行呈现自去年疫情逐步恢复正常以来的增加趋势,大理、丽江、版纳、红河等旅游精品线路依然受到广大游客的亲徕,游客消费方向由景区景点转向乡村休闲,康养度假、户外运动、研学旅行、自驾露营等新业态新产品项目更加受到旅游者的喜爱。

红河州文旅局供图

据了解,云南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在略有增长的同时,呈现出了四大新趋势。一是以自驾游、短期旅居为主,游客消费方式由组团租车观光游向自驾短期深度游转变,旅游租车公司大型车辆旅游出租有减少趋势,而小型车辆出租频率上升。昆明、曲靖、楚雄、玉溪等城市周边家庭休闲度假游、城郊短途游需求旺盛。二是游客消费方向由景区景点转向乡村休闲,游客更加倾向于感受乡土气息、亲近大自然、探秘古村落为目的的乡村休闲游,使旅游区域的覆盖面向乡村扩展。三是游客以家庭、亲朋好友相互邀约短途游为主,户外旅游、亲子游、乡村游、运动健身等备受游客青睐。四是精品酒店、半山酒店、精品民宿、特色餐饮旅游品质和服务大幅度提升,特色民居客栈、品牌酒店的入住率大大高于各类星级酒店,助推了消费升级,提高了旅游的品质。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供图

2021年元旦假日期间,省内各旅游线路、景区和景点旅游管理不断规范、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旅游形势保持良好,旅游经济的拉动作用更加明显。截止1月3日15时,全省旅游线路、景点景区、宾馆饭店、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和博物馆等旅游相关区域未发生较大以上旅游安全事故和消防安全重大事件。

 

编辑 沈艺 龚怡丹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