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云南工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脱贫攻坚纪实剧《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39:21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代基凯 文)11月18日晚,云南工商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前往云南大剧院观看普洱市脱贫攻坚纪实剧《扶贫路上一家亲——宾弄赛嗨》,当天是该剧在昆的第二场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宾弄赛嗨》是由云南省扶贫办、中共普洱市委、普洱市人民政府组织打造的脱贫攻坚音乐舞蹈作品。“宾弄赛嗨”在傣语中意为“没有血缘关系但像亲戚一样的朋友”,是普洱各民族间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

  (剧照 谭欣露 摄)

  《宾弄赛嗨》以音乐、舞蹈、话剧等艺术形式,把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普洱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和感人事迹,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云南各族人民决胜贫困迈向小康的历史性巨变。

  (剧照 谭欣露 摄)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普洱市创造了“宾弄赛嗨”互帮互助机制、脱贫工作委员会、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等普洱模式和普洱经验,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宾弄赛嗨》是普洱人民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艺术表达,是展示成果、坚定信心的文化体现,是歌唱祖国、感恩社会的群众心声。

  当晚,云南工商学院近百名师生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观看《宾弄赛嗨》。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剧,充分领悟到多彩的民族文化、感受到边疆地区的沧桑巨变,体验到质朴的群众情怀和国家美好的发展蓝图。

  同时,通过了解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扶贫工作队员的坚守奉献、边疆群众的团结互助,让师生学习到脱贫攻坚中干部群众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因地制宜的求实精神,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众志成城的帮扶精神以及锲而不舍攻坚拔寨的冲刺精神。最终为广大师生树立起鲜明的价值导向和昂扬的时代精神。

  上台与演员合影时,云南工商学院打出标语,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先进人物们致敬。

  云南工商学院 供图

  见习编辑 邢梦芸 责编 陶优

  审核 李元

  ​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