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72小时88公里!“茶马古道徒步游学挑战赛”在丽江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4:31:09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亚 文)10月12日至17日,由万里路商学院承办的“2020中成伟业黄埔十一期茶马古道徒步游学挑战赛”在丽江市圆满落幕。历时三天两夜72小时,路程88公里。在88公里赛程中,队员们用脚步丈量历史,用心感受古道上年代久远的村落、斑驳的老房子、成片的竹林和杉木。

  伴随着一场隆重的东巴祈福仪式,队员们从文峰寺出发,徒步丽江茶马古道,感受古道上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人文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

  人生酸甜苦辣都要尝试,当翻过两座山,走过近30公里时,一名队员告诉记者:“生命有时就像是一场徒步旅行,穿越荆棘和沼泽, 终将会迎来最美风景。在茶马古道上徒步旅行,不仅可以体验丽江大美河山,感受丽江人文情怀,还能强身健体,交上全国各地的朋友。这不仅是一次身心和生存技能的挑战之旅,更是广交朋友、增进团队凝聚力的集训之旅。”

  茶马古道,是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是我国历史上最古老的对外经贸商路。其萌芽于2000多年前的汉代,正式形成于唐宋时期。茶马古道在中华民族的孕育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丽江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到现在,茶马古道已经不仅仅是一条路,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传承。历经千年,茶马古道依旧散发着璀璨的光芒,以独特的魅力引人向往。

  “以为走过108公里戈壁挑战,茶马古道88公里不算什么,却不知每一次都是挑战。走出舒适区,每个人都需要勇气,为所有勇士点赞。三天两夜,队友们彼此的鼓励和帮助,全是感动;流过的泪,流过的汗,都是值得;唯有走过,方能懂得。”另外一名队员表示,在丽江徒步的过程,就是学习马帮精神、传承马帮精神的过程。

  茶马古道不仅是一条经贸之道,也是一条多民族文化的交融之道,它汇聚了丽江最壮丽的自然景观和最具特色的民族风情。一路前行,一路感受,队友们在丽江深刻感受着千年马帮民族励志四方、不畏艰险的开拓精神。

  也有队员表示:“此行,让大家收获满满。在以后企业管理中,将充分发挥这次88公里徒步的感悟,发扬茶马古道的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

  此次“2020中成伟业黄埔十一期茶马古道徒步游学挑战赛”的成功举办,既弘扬了丽江当地历史文化,为企业及企业家之间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又为推动丽江户外旅游产业项目落地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在比赛过程中,队友们体验了丽江的大美河山,感受了丽江温暖的人文情怀。

  万里路商学院 图

  见习编辑 邢梦芸 责编 童文文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