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重庆文旅会开展,宾川鸡足山文创产品很佛系 有人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5:37:58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缪欢文/图)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于10月15日-1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十大主题展区、文旅融合峰会等在线上线下同步亮相,为当地市民和全国展商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旅盛宴和交融平台。“风花雪月 自在大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吸引了场内最多的关注。

  西部重点省(自治区)、长江经济带城市和沿海城市的文旅成果等在主场馆集中展示。主通道前的云南大理州展位门庭若市,很多人排着长队等美丽的宾川金花为他们在鸡足山宣传小折页上盖下不同的纪念印章。

  金花们一边盖章一边讲解:灵山一会、迦叶殿、华首门、塔院秋月、“重走霞客路”……八个代表鸡足山人文风光的章盖完,本来对鸡足山一无所知的人也秒懂了这座东南亚佛教名山:这里是迦叶尊者抱金缕袈裟、携舍利佛牙守衣入定华首门的地方;明代背包客徐霞客两度登临鸡足山,一住就是大半年,在这里留下至高赞誉:鸡足一顶已萃天下之四观(东日、西海、北雪、南云)”;这里有一胜景:每当秋夜皓月当空,圆月和佛塔寺中无影塔、天柱峰楞严塔连成一线,塔月互映,月圆塔明……

  鸡足山旅游公司外联部副经理陈艳芳告诉记者,公司围绕鸡足山的佛教文化设计了一系列文创小伴手礼,竹节笔、许愿包、行李牌等。“一群灵鸟念佛音,万壑松涛传梵韵”,这是鸡足山上铜瓦殿的楹联,也被融入到文创产品中;每件小伴手礼都蕴含着鸡足山的故事和文化内涵,颇受游客欢迎。

  博览会既是对外交流的平台,亦是内部融合的桥梁,陈艳芳向隔壁展位的“网红”——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汪玲讨教,怎样更好利用当下的超级流量入口“抖音”来宣传营销景区。

  陈艳芳介绍,受疫情影响,鸡足山6月3日才正式开放,但以后发先至之势,赶超很多景区,国庆黄金周期间,鸡足山游客较往年同期增长了20%—35%,“我们希望借重庆文旅会这个契机,让更多的重庆市民和游客认识、了解鸡足山的佛文化、福文化,期待和大家早日‘灵山一会’。”

  宾川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勇介绍,此次展会通过推介鸡足山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线路等,对鸡足山的佛教文化、徐霞客文化等进行宣传。近些年,川渝两地的游客逐年增加,我们也希望借助重庆文旅会这个平台,推动文旅产业走出宾川,走出云南。让更多的川渝游客了解鸡足山,向往鸡足山,来鸡足山康养度假。

  见习编辑 邢梦芸 李舒琪

  审核 马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