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重庆国际文旅产业博览会开幕 文山好山好水好引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3:02:59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缪欢文/图)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今天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启幕。10大主题展区、文旅融合峰会等在线上线下同步亮相,为当地市民和全国展商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文旅盛宴和交融平台。文山的山水、大理的风情、昭通的特产尽展彩云之南的魅力,吸引了颇多的关注。

  本届重庆文旅会以“文旅交流、文旅交易、文旅交融”为宗旨,“融合文旅、展望未来”为主题,积极探索“双线会展”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展示、交流平台。线下展览于10月15日-1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举行,共分10大主题展示区域。线上展出时间为10月12日-31日,利用数字展馆技术,将线下展馆同步“搬”到线上,将展位区块化,进行分类同步展示,带给线上参会者沉浸式体验。

  西部重点省(自治区)、长江经济带城市和沿海城市的文旅成果等在主场馆集中展示。“长枪短炮”最多的地方就是云南州市的展台,文山州普者黑的彝家姑娘、大理州洱海边的大理金花、昭通市大山包的彝族小伙,身着传统民族服饰,向往来客商展示家乡的民俗风情、推荐美丽风景、邀品美食土产。

  文山州在主馆力推优势旅游资源,上年纪的人说,我知道你们那的三七好;年轻的问,青丘是不是像电视剧里一样美;老摄友说普者黑的荷花我去拍过,但听人说秋冬季节更有味道。

  普者黑因综艺《爸爸去哪儿》和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才爆红全国,但它的美早就被地质专家“惊为天人”,赞其为“世间罕见、国内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著称,荷花盛开的季节,坐着小船从田田莲叶间缓缓穿过,是其他地方无法复制的绝美旅游体验。

  此外,在旅游商品展区,文山映象传媒带来的祖母绿让很多女士流连。上世纪80年代初,麻栗坡猛硐瑶族乡发现世界罕见的大型祖母绿矿床,是目前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具有开发前景的祖母绿矿床。麻栗坡祖母绿矿床所产宝石质地优良,被国家鉴定估价协会誉为“世界帝王绿”,受到国内外珠宝界人士的青睐。

  博览会既是对外交流的平台,亦是内部融合的桥梁,隔壁宾川鸡足山的大理金花向文山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汪玲讨教,怎样更好利用当下的超级流量入口“抖音”来宣传营销景区。而一身苗族衣裙的汪玲也现场收粉无数,重庆一家传了三代的旗袍老店展位前,老板娘拉着汪玲不放,非要以店内的任意一款旗袍换下她身上的苗装。

  汪玲表示,“这次来参加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主要是依托当前旅游形势和航空市场需求,着重推介文山州优势旅游资源,有效拓潜在客源市场。我们选择大交通到达最便捷的城市做推荐,就是希望这些地方的游客能最快最方便地来到文山,来到我们的景区。

  目前,单点的旅游目的地已不适应市场的消费需求,综合型产品线路日渐受到消费者青睐。像之前我们开通的上海文山旅游专列,并非只拉着游客在文山一地游玩,专列也途经其他省市的多个旅游目的地。旅途越便捷,旅游线路越丰富,才会越受市场欢迎。我们希望,通过参加展会及其他合作方式,让文山和重庆双方的旅游资源有效整合,实现旅游产品的互补和游客资源的共享,创造更多复合性旅游产品,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

  见习编辑 邢梦芸 责编 陶优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