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半山酒店在玉溪】抚仙湖的对岸是“安吉拉的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56:07  来源: 文旅头条

  前言:随着大滇西旅游环线全新规划徐徐展开,玉溪做为西南环线的重要一环,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发展,建成一批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高标准、高品质半山酒店。这些酒店依山傍水,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藏隐山间林中,以世外桃源般的美好体验惊艳着人们。

  置身于时光的长廊,在如梦如幻的抚仙湖畔,有一座梦境之屋——“安吉拉的家”。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抚仙湖之时,湖面的雾气给“安吉拉的家”披上一件神秘的轻纱,近看像刚出浴的美人,远观仿若一位睿智的行者。

  一次偶然的云南之行,王丽岚与季春雷夫妇便被抚仙湖温润的气候和优美的环境所吸引,两人萌发了为女儿在抚仙湖边打造一家民宿的想法。女儿王寒之是旅欧古典手风琴演奏家,因其在欧洲巡演时,意大利的朋友称她“安吉拉”,于是,民宿“安吉拉的家”便诞生了。

  “妙龄少女”安吉拉

  “安吉拉的家”是小湾村民宿的“妙龄少女”,房屋于2019年改造完工,并于同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男主人季春雷介绍,房子原本是村里人的住所,经过改造升级后,陈旧的老房子换上了新装,不仅与周围的环境和谐统一,且注入了西方建筑的元素,现代化的设备让这座小屋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建成后的民宿,典型的希腊建筑风格,乳白色的墙面、淡黄色的室内墙壁、浅绿色的琉璃瓦、拱形的门框、复古的铜质吊灯,给人以宏伟大气、典雅清新的感觉。

  民宿毗邻抚仙湖、环岛公路,交通便利,庭院干净雅致。房间设备齐全,时尚简约,装饰精美,风格独特,使用了高标准、高规格的床垫和卫浴用品。民宿共有客房14间,包括亲子房、清新花园双床房、地中海浪漫日落湖景大床房、美式轻奢湖景泡池大床房等的8种房型。在180度浪漫湖景天际线泡池大床房的客房空间里,欧式“几何学原理”得到了生动写照,各种线条不仅柔美、流畅,且具有明显的“数学韵味”。

  民宿里四处可见的画像是女儿安吉拉巡演时国外朋友赠送的珍贵艺术品,因为她很喜欢这些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油画,所以夫妻俩将它们布置在家中供游客们观赏。墙壁上布满了纽约油画家的作品、米兰国际时装周设计大赛的手稿、里昂艺术家临摹的手抄十四行诗,那是女儿赴世界各国巡演留下的印记。

  心灵栖息地——安吉拉的家

  这里不仅是视觉的天堂,更是心灵的栖息地。轻盈的雪纺窗帘坠在宽大的落地窗前,时而被掀起一角,时而缓慢落下,那是风来过的痕记。浅绿色的琉璃瓦上折射出太阳的五彩缤纷,一会是柠檬黄、一会是玫瑰金,那是阳光留下的印记。

  在海景房太阳伞下的小桌椅上沏一壶茶,微风拂面而过,惬意舒适的看着远处的湖景,真是别有一番滋味。阳台周围挂满了各种盛开的鲜花,在另一端白色遮光布下面有一个清澈透明的泡池,还有许多沿墙盛开的绣球,远处的抚仙湖犹如东方的“爱琴海”。

  有人说:“民宿是抛在乡村里的一个锚,承载者乡村的记忆。” “安吉拉的家”,给寻找记忆的童年提供了场所,在这里的空气是甜美的、风儿是轻柔的、时光是缓慢的。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工业的污染;有的是悠扬的琴声、山川的秀丽、花朵的芳香、落日的绚烂。

  在“安吉拉的家”,不仅能体验到“天然的氧吧”,还能领略到民宿主人的精湛手艺。每天清晨,夫妻俩会为游客准备美味可口的早餐。纯天然的绿色食品,精巧的果盘与东方特色的“三明治”,像哥伦布征服美洲一样征服了许多旅客的胃。告别了荤菜的油腻、油烟的侵扰,在给自己放假的同时也给肠胃放个假。精致美味的下午茶、温情的美学派对,将是你和大自然的完美对话。

  这里的花儿好像永远不会凋谢,一年四季各种鲜花你争我赶的竞相绽放。门前小木屋的风车像个忧郁的王子一样永远不知疲倦的旋转着,远方时而传来汽车的鸣笛声、时而传来悠扬的乐器声。靠在摇椅上小憩,让人分不清身处梦境还是现实。

  直到蓝丝绒的夜幕拉起,天空被水晶一样璀璨的繁星点缀。在“安吉拉的家”,吃着特有的美食,听着熟悉而又动人的旋律,沐浴着湖面袭来的清风,享受这美好的一天。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王艳华  施颖  文

  安吉拉的家 图

  见习编辑 王泽航

  责编 陶优

  审核 陈大衡

  (作者:王艳华施颖)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