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半山酒店在玉溪】在“遇忱”相遇最美好的抚仙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0:02:31  来源: 文旅头条

  前言:随着大滇西旅游环线全新规划徐徐展开,玉溪做为西南环线的重要一环,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发展,建成一批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高标准、高品质半山酒店,这些酒店依山傍水,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藏隐山间林中,以世外桃源般的美好体验惊艳着人们。

  初秋时节的抚仙湖,空灵旷远,烟波萦绕,清澈的湖水在阳光下轻吟浅唱,细碎的水波在秋风里窃窃私语。雨霁天晴之时,抚仙湖水光潋滟,山色空蒙。湖面上空,薄雾轻笼,一如羞答答的少女,披了薄薄的轻纱,芳姿卓约。

  “遇忱”度假酒店坐落在抚仙湖畔,临山傍湖,风光甚好。闲行于此,既可观白云游走群山、抚仙湖畔晨光熹微,亦能沐浴湖面徐徐而来的清风。

  在“遇忱”和美景不期而遇

  “抚仙湖是一个亘古的湖,这里的天空很蓝,星空很低,时间很慢,在这里能有自己的一方院子,莳花弄草,修篱烹茶,浅抒须臾人生,亦是一大乐事。”这是遇忱女主人Vicky建造民宿的初衷,言语间寄托了她对自然的热爱和生活的无限期许。

  遇忱度假酒店融入希腊“圣托里尼”的建筑风格,两栋乳白色的楼房矗立于群山之间,整体环境依山傍水。屋顶浅绿色的琉璃瓦、乳白色的墙体、巨大的落地窗,搭配着庭园里丛生的花木,远处清澈的湖水,使得酒店既有田园风光,又充满异国风情。

  遇忱一共有18间风格各异的房间,房型包括湖景大床房、亲子房、山景塌塌米风格的双床房、豪华湖景露台大床房,全景豪华套房等。其中,湖景大床房备受游客青睐。该房型位于酒店的南边,室内用品一应俱全,精致的科勒洁具、无印良品MUJI洗发液、牙具、梳子、浴帽、针线包、女宾袋、浴衣、拖鞋等用品,都显现出酒店的舒适与品质。

  此外,曲径通幽、景色优美的柴园堪称遇忱最受欢迎的网红打卡点。柴园的里面草木氤氲、花繁叶茂,四周则被郁郁葱葱的竹林包围,每当夜幕降临,游客们点起篝火,围做一圈,或放声歌唱,或谈天说地。

  在“遇忱”和美食撞个满怀

  清晨被屋后山上婉转清脆的鸟鸣声叫醒,唯有饱餐一顿才是对饥肠辘辘的胃的奖励。遇忱酒店拥有东西合璧的主题餐厅——岩石餐厅。保留原来的赤色岩石,是餐厅的一大特色,在岩石的表面,自然的纹路、凹陷的棱角,透着岁月的洗礼,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者一样伫立在那里。餐厅外还有着茂密的竹林,每当微风轻轻拂过竹林,竹叶微微地颤抖,仿佛在对游客喃喃细语。

  岩石餐厅除了环境怡人,美食也是绝对地道可口。餐厅里所有食物都是由当地的大厨制作,不仅有受旅客青睐铜锅鱼、铜锅洋芋饭、遇忱金丝、荷藕煎饼,还有独家腌制的烤全羊、烤土鸡等各类特色佳肴。

  除了岩石餐厅以外,室内还有岩石酒吧、颇具意境的书吧、茶室,供旅客休闲娱乐。书吧、茶吧简约的新中式设计,给人带来一种本色的轻松感,约上三五知己,于茶室畅谈、于书房挥毫泼墨,优哉游哉品茶熏香,倒流缓缓而下的意境,是对心灵的最大馈赠。

  此外,酒店的露台也是独具巧思。露台上面,白色绸缎装饰的餐桌,与天空洁白的云朵融为一体,相互呼应,增添一丝清新与舒适,桌上一束山上采来的野花,花香沁人心脾。坐在露台一隅,品偿着精心准备的美食,就着满眼的湖光山色,享受属于自己美妙轻松的时刻。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王艳华 赵雄 文

  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遇忱度假酒店  图

实习编辑 王泽航

  责编 陶优

  审核 马永虎

  (作者:王艳华 赵雄)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