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双节期间五华区迎来客流高峰 乡村旅游累计接待游客18.7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2:52:00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孙思漫 文)十月的秋风送来千里飘香,十月的颂歌唱响万里山河。今年国庆恰逢中秋,8天的长假里,昆明市五华区旅游景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游客旅游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游客住宿出现了“民宿热”。

  五华区文旅局积极行动 保障游客出游安全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认真总结旅游景区在执行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落实反对餐饮浪费要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加强景区安全检查,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游玩环境。同时,积极落实双节期间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保障游客出游的安全。

  双节期间,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组成督导组,对翠湖讲武堂景区、云花谷景区、西游洞景区等游客量较大的景区开展督导检查,主要对景区检票口排队秩序、景区限流、疫情防控措施、防火灭火等内容进行检查,确保景区环境安全。此外,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双节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旅游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满足游客各方面诉求,着力做好各种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双节期间五华区接待游客33余万人次 特色民宿受追捧

  记者了解到,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翠湖·讲武堂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6万人次,平均每日接待游客达1.8万人次,相比于2020年五一期间累计接待游客的3.1万人次增长了近11万。

  同时,双节期间五华区乡村旅游,包括西游洞、云花谷、陡坡、农家乐、度假山庄等累计接待游客187498人,相较于2020年五一期间累计接待的游客92887人翻了一番。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五华区星级酒店新纪元酒店、希桥酒店游客平均住宿率不足20%,而独具特色的民宿“26族迹”在此期间每日游客住宿率为100%。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客人更倾向于原汁原味和有独特设计感的民宿体验,当下旅游出现“民宿热”。随着旅游需求的多元化增长,游客旅行消费概念的升级,游客出行除了关注价格之外,更多的会考虑旅行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尤其对于居住的体验要求不断上升,对于更接近自然与乡土风情的民宿格外向往,这对民宿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好的方向。

  旅游呈现个性化 多元化 特色活动促进旅游宣传

  近年来,传统的旅游模式吸引力逐渐下降,而独具特色和个性化的体育健身游、教育游、科技游、康养游、美食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更能满足游客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双节期间翠湖·讲武堂景区开展一系列活动,其中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讲武文创快闪乐园”于9月29日—10月8日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内操场进行,作为昆明首个历史实景浸入式真人体验快闪乐园,它既丰富了传统节庆气氛和广大游客的参观活动,又提升了景区的社会影响力和经济效益。

  另外,“2020年五华区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自驾游活动”在双节期间火热进行,游客可以体验特色民俗文化展演、农耕文化体验游等,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推广五华特色农产品,还能宣传五华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 云南讲武科技有限公司 供图见习编辑 邢梦芸 责编 童文文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