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大象好在 城市之光里相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1:55:38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童文文 李元 文)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城市记忆,也应有属于自己独特气质的文创书店,它是这个城市独有的秘密花园,是寻觅心灵静谧的安放之地,抑或是享受雅致趣味的休闲之处。它,或许还会承载着这座城市的记忆和变迁,还有被日常生活所深埋的情怀,是照进城市生活的那一抹温暖之光。

  作为“城市磁体 ”的“大象好在 治愈之城”,置身于城市经济地标恒隆广场,对于昆明人和全国闻名而来的粉丝而言,它是这样的存在——“与你在城市之光里相遇”。

 
 
 

  在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大象好在用一系列的精彩活动给昆明这座城市带来更多惊喜和文化温度。一条满是好吃、好喝、好看、好玩的“街”,一场吉他演奏会,一场意外下午茶,一场“见人见物见故乡”的圆桌论坛......在这里,有国庆假期的热热闹闹,也有能在喧嚣中帮你守住内心宁静的一方天地。

  赶象街之好在风物市集

  “赶象街”集合一群手艺传承人、一群爱摆摊的人......传统文化融合市井生活,将昆明人记忆中的赶街在恒隆广场重现。

 
 
 
 

  IP&U新故乡计划圆桌论坛

  围桌而坐,大家真实、真诚和温暖的对话,以“见人见物见生活 新故乡计划”为主题,一起畅聊“故乡、空间、文化、创新”,希望创造更多美好。

 
 

  手帐爱好者的下午派对

  城市的浮华在手账的世界沉静下来,因为热爱,所以专注,摒弃外面的喧闹,进入到纯粹的宁静和内心的安好。

 
 
 
 

  即兴吉他沙龙

  在这里,音乐成为了彼此沟通交流的方式,吉他在述说喜怒哀乐,关于他们、亦或者是你们的故事。

 
 
 

  大象好在,就在恒隆广场5楼,3500㎡的治愈之所,是个每次去都会有新发现的惊喜所在,或是有新展呈现,或是有新书陈列,或是有新品进驻,或是有讲座举办。一抹巧思、一点灵光、一段因缘,等待你去细心探寻。

  下沉广场

  这里满是知识的神圣性,又能让人放松地阅读和交流。在这个地方看书、阅读,可以看到美好的东西,可以走入一个心灵的花园。

  云南花园

  在云南花园,昆明的都市感和云南休闲的生活融在一起,手工艺品、古琴、香、瓷器、咖啡、茶叶、花、植物……所有和云南有关的东西都有可能会出现在这儿。原本黯淡的旧物件,伴着这片土地上蓬勃生长的植物,焕发“永用”的新生。

 
 
 

  恒好长厅

  一个大开间的长厅,300平方米,可容纳200余人;云南元素融合创新设计,云南红土地的颜色,加上工业风的黑和灰。这里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以期成为昆明未来最有品质和格调的展览、文化活动的现场。

 

  艺术的“通道”

  光影交错、色彩变幻,用艺术装置呈现出独特的视觉效果,这是一条通道,亦或是一种表达,是生活的百态还是情绪的无常?每个人心中也许会有自己不同的答案。

 
 

  云南原声吉他馆

  可以尽情释放你对吉他的热爱,可以肆无忌惮地玩吉他,除了欣赏到eastman吉他的优美,在这里你也能见到各式吉他周边产品:琴弦、变调夹、调音器、节拍器、保养套装、连接线、琴箱、DIY拾音器、音箱、效果器等。还有文化类扩展周边:T恤衫、帽子、杯子、凳子、海报、各式品牌及签名款物件。

  大象好在,愿意在昆明这座城市播下文化的种子,做城市里温暖的一隅,带给你专属的“城市之光”。而你,是否愿意放慢生活的脚步,来大象好在打卡,探寻你的专属“好在”。

  相关链接:

  大象好在 城市磁体

  大象书店成立于2014年文化巷的地下车库,基于在地文化,以每年100场以上的活动丰富了昆明这座城市的人文生活,带着温度连接了城市内外多个社群。

  “好在”是大象书店、大象好在的创始人杨雄、饶娆夫妇作为云南女婿和云南人,在身处云南这样多元、美好环境时不由自主发出的感叹。在2019年,大象书店升级为“大象好在 城市磁体”,他们希望成为昆明城的“磁体”,吸引有能量的人共同探索“好在”的可能性,从书籍、多元文化活动、饮食等多维度去探讨多样的、鲜活的、有启发性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美学, 以期让大象的场域,以及其所在的社区,乃至城市成为“好在之城,治愈之地”。

  6年间,大象在昆明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创造出供养社群的据点:文林街大象书店、金鼎山大象艺术中心、融创文旅城大象好在、王府井滇池小镇大象好在。2020年的夏天,“好在象群”新增位于恒隆广场的“大象好在 城市磁体”,打造了一个集诗意、美学、艺术、功能、实用于一体的舒适空间,整体规划达到了3500平方米。

  李元 主办方 供图

  见习编辑 邢梦芸 责编 童童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