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震撼!世界奇观大理云龙“太极”(视频+组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3:34:00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陈大衡)大理云龙山河壮丽,因“澜沧江上夜覆云雾,晨则渐以升起如龙”而得名。怒江、澜沧江、沘江由北向南纵贯境内,受江水的强烈切割,山势磅礴,谷地幽深,形成了高山峡谷相间、山河地貌壮丽的形态,出现了世界罕见的地貌天然“太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原明珠”天池、壮美的澜沧江高峡平湖等自然奇观,有天子山、清水河、志奔山、凤凰山高原森林草甸等众多优美壮丽的自然景观和“中国美丽田园”检槽稻田景观。

 

 

  (航拍:云龙太极)

  (航拍:云龙太极)

  (航拍:云龙太极)

  (航拍:云龙太极)

  9月28日,文旅头条记者在“脱贫攻坚”采访过程中亲眼目睹了云龙太极,深感震撼。群山怀抱之中,云龙县城北面,沘江流经庄坪坝子和连井坪坝子之间,形成了“S”形大弯子的“太极图”。这幅由山和水形成的“太极图”方圆约2平方公里,因其在云龙县城的北郊,所以又被称为“云龙太极图”。

  (世界奇观 云龙太极)

  为了方便游客观景,当地在能俯瞰云龙太极的山上修建了观景台,观景台处有一块巨大的石碑,上书:“世界奇观,云龙太极”几个大字。

  (站在观景台上极目远眺,群山苍茫,山风徐来,让人顿时心旷神怡。)

  (云龙太极之上,有稻田、村庄。)

  太极一般是指宇宙最原始的秩序状态,出现于阴阳未分的混沌时期(无极)之后,而后形成万物(宇宙)的本源。比较早使用“太极”概念的,有《庄子》和《易传》。

  (云龙太极里金黄的稻田。)

  (观景台车可直达,交通比较方便。)

  据了解,近年来,围绕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全县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目标,云龙县依托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以生态人文、盐马古道两大核心价值,打造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生态康养为一体的太极生态人文休闲度假区,盐马古道文化旅游目的地。已经成功举办云龙县太极文化暨天池万亩梨花周系列活动、火把节、阿昌族阿露窝罗节、吹吹腔艺术节等文化和旅游活动。2020年上半年共接待旅游者23.5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5亿元。

  ​

  实习编辑 王泽航

  审核 马永虎

  (作者: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