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新疆阿勒泰盛情邀约! 11月10日前所有A级景区对游客免门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6:11:4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孙思漫/文)9月24日,阿勒泰地区在昆明举行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林克俭、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徐传喜、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赵占良、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成明、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旅游局局长栾伟林,还有昆明市各大旅行社,滑雪俱乐部、旅行商代表以及各大媒体代表参与了推介会。

  200余处高品质自然资源 中国雪都盛情相邀

  会上,播放了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宣传片,阿勒泰地区带队领导徐传喜介绍了阿勒泰地区的基本情况,并向昆明市各族人民发出诚挚邀请。徐传喜详细介绍了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发展情况、产品线路、推荐体验项目、交通保障以及优惠政策等。

  徐传喜介绍,阿勒泰是千里画廊,旅游资源丰富,有葱郁绿洲、广袤草原、湛蓝湖泊、逶迤雪山、苍茫戈壁、浩瀚沙漠、丝路古道、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高品质自然资源200余处,已创建A级景区33家,其中5A级景区3家,4A级景区8家。阿勒泰的冬季是名副其实的雪的世界,目前已拥有“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两大金字招牌,同时是北疆“水塔”,是国务院确定的水源涵养型山地草原生态功能区,位于北纬45—47度世界滑雪黄金线,雪质雪量雪期、温度湿度坡度等滑雪条件都属世界一流,是未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发展最具潜力的地区。

  林克俭表示,昆明与阿勒泰同属旅游城市,少数民族文化丰富,而且旅游资源各有特色,阿勒泰地区丰富的雪资源对地处春城的昆明市民有极大的吸引力,所以希望以后昆明和阿勒泰的旅游行业可以加强联系,优势互补。更要预祝本次阿勒泰来昆的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九大精选体验项目 阿勒泰的秋冬体验极佳

  当前,阿勒泰地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和“旅游兴疆”战略,确立了“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夏避暑、冬嬉雪、春秋两季看转场,两河两湖三条路,四季黄金宝玉石”的旅游格局和夏季“三轴N环”、冬季“四区一带”的产品体系。

  据栾伟林介绍,阿勒泰地区依托“人类滑雪起源地”和“中国雪都”两大冬季冰雪地域品牌,积极开发冰雪竞赛、冰雪表演、冰雪教育、冰雪装备、冰雪文化、冰雪节庆等冰雪旅游产品,构建“四区一带”产品体系布局,分别是阿勒泰滑雪旅游区、喀纳斯极美冰雪旅游度假区、福海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

  同时,栾伟林向昆明市各族人民推荐了金秋摄影三日游、金秋转场五日游、冬季赏雪滑雪七日游、冬季民俗文化体验十日游等四条精品线路,推荐了穿越秘境之旅、倾听冬雪之秘、回味童年之趣、寻访古人之谜、一览冬捕之奇、挑战粉雪之野、感受狼山之险、探寻原始之真、变幻自由之心九种精选体验项目。

  多项优惠政策邀请昆明游客 入阿旅游无需核酸检测

  会上,阿勒泰地区发布了秋季旅游优惠政策,2020年9月6日—11月10日,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喀纳斯景区、草原石城景区线上预约免费自驾通行,疆内及跨省游客进入景区只需健康码、测体温,无需核酸检测、无需隔离。

  此外,徐传喜介绍,针对秋冬季进入阿勒泰地区旅游的团队,还有众多奖励政策。以包机形式组织阿勒泰以外游客,每班不少于50人入阿旅游的,给予组团社2万元每班次的奖励,班次倍增奖励倍增。

  以飞机切位形式组织阿勒泰以外游客,每班不少于25人来阿旅游的,给予组团社200元每人的奖励,人数倍增奖励倍增。

  以专列形式组织阿勒泰以外游客,每趟不少于200人来阿旅游的,给予组团社4万元每车次的奖励,人数倍增奖励倍增。由乌鲁木齐至准东到富蕴,再经阿勒泰、福海回乌鲁木齐环准格尔盆地的旅游专列,在阿勒泰地区停留3晚以上,每列人数在100人以上的,给予组团社3万元每车次的奖励,人数倍增奖励倍增。

  以自驾形式组织阿勒泰以外游客,车辆不少于20辆,游客不少于60人,阿勒泰地区内住宿不少于2晚的旅行社或自驾组织给予2万元每次奖励。政策执行期内,累计对向阿勒泰地区输送游客不低于1000人、排名前五位的旅行社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奖励。

  会上,阿勒泰地区与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昆明风情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签订了送客协议,促进阿勒泰与昆明的旅游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旅游发展,开创旅游新篇章。

 

  孙兵/图

  部分图片由阿勒泰地区文旅局 提供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