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百位媒体行业大咖齐聚太平湖森林小镇 共探昔日荒山的“美丽蝶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9:29:5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孙思漫 文)9月23日,由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红河州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红河日报社承办的“美丽蝶变——全国党媒社长总编看红河”启动仪式暨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2020年年会在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小镇举行。来自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60多家会员单位的100余位社长、总编及代表齐聚红河,共同见证红河“美丽蝶变”,共话党报融合发展。

  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年会举行 多家党报获表彰

  启动仪式上,红河州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崔同富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了“边疆”开放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山区”脱贫致富、“美丽”精彩纷呈的蝶变,谱写了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新篇章。希望媒体朋友们可以感受到红河美轮美奂的自然之美、积淀厚重的人文之美,感受红河经济腾飞、日新月异的发展之美,感受红河各族人民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奋斗之美。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指出,把红河州的故事讲精彩,助力红河州在全国的广泛传播,党报责无旁贷。大家要充分发挥媒体融合成果,讲好精彩红河故事,传递好红河声音。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要更好地成为全国城市党报保人的互动园地、学习平台和沟通桥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2020年年会举行,年会上为获得全国城市党报党媒践行“四力”先进单位、全国党报党媒抗疫宣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媒企融合十佳”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第二届全国城市党报党媒媒体融合奖的各单位、个人颁奖。

  随后,由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中国联通5G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赵子忠向与会人员作了以《媒体融合现状与趋势》为题的讲座,讲座中,他深刻分析了全媒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对如何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进行了讲授。

  行走在太平湖的青山绿水里 感受石漠化荒山的蝶变

  中午,各路媒体大咖们走进太平湖森林小镇,亲身感受这个曾经石漠化荒山经过治理后,蝶变成美丽森林小镇的魅力。小镇整体规划面积为3平方公里,致力打造以木屋为主体,融“高新研发、旅游休闲、生态园林、文化艺术、科普教育、运动康体”于一体的生态化、产业化、智慧化、国际化特色高新旅游小镇。

  在参观了由国际大地艺术家斯坦·赫德先生的亚洲首秀作品——《太平公主》后,媒体大咖们纷纷表示惊艳,并与其合影留念。随后,总编社长们走进山地石漠化公园,了解太平湖的前世今生。

  据介绍,太平湖山地石漠化公园由科普展馆和户外展示区两部分构成,两个展厅内容相辅相成。在科普展馆里,太平湖山地石漠化演变史、治理史和未来展望三个部分讲述了太平湖从荒漠化情况严峻之地到而今绿水青山之姿,户外展示区则通过土壤层对比、荒漠化场景打造等景观让游客充分体验。

  众多形象奇异,身上带刺的沙生植物吸引了媒体大咖们的注意,更有色艳如花、灿烂如霞的鸡爪槭,外形突兀、形似山峦的山影拳,肉质叶排成莲座形、有着漂亮叶刺的吉祥冠,球体浑圆碧绿,刺色金黄,刚硬有力的金琥等等,种类全、数量多,令总编社长们眼界大开。

  行走在太平湖森林小镇里,一排排香樟树,一片片美女樱,一个个湖泊散落……昔日的荒漠变成了繁花似锦、绿荫遍地的新型康养胜地。截至目前,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的游客服务中心,山地石漠化公园已对外开放运营,精品苗木展示基地、特色花卉展示基地、数字小镇,国际木屋会议中心等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生态艺术展示中心、大地艺术景观、95栋森林木屋酒店、湖景餐厅、酒店会议中心、5S房车露营基地、石漠化地质展馆、三角梅园、700亩核心区花海已对外营业。

  同时,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将着力于生态修复、生态治理,全力打造国家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区,形成具有“生态、健康、度假”特色的国际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以木为形,以花为介,以水为魂,以人为本,通过智慧人居与智慧景区系统联动发展,全力塑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智慧生态圈。

  接下来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媒社长、总编、专家学者将先后前往红河州的弥勒、开远、蒙自、元阳、建水等地,深入细致地体验、感受、采访红河州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各项成果。传媒大咖们将通过细腻的笔触和敏锐的镜头,进一步认识红河、宣传红河、推介红河。

 

  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 供图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