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红色旅游专委会成立 助力红色+乡村旅游业态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6:48:00  来源: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正鹏 文)9月20日,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红色旅游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云南省教育基金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昆明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举行。

  大会选举出了以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董事长关保昌为代表的8位专委会成员,并聘请一级战斗英雄、共和国最美奋斗者史光柱担任专委会名誉会长和形象大使,资深专家学者吴海坤、姚祖国、贾敏、赵永忠、关明共5位为红色专委会专家顾问。

  专委会成立 发力“红色+乡村”旅游业态

  记者获悉,本次大会由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主办,原云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徐晓健、原云南省旅游局局长罗明义教授,原省政协办公厅主任傅士敏,云南省教育基金会张庆荣会长等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发展红色旅游的核心是进行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将沿着红色革命的历史、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把革命历史铭记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云南旅游市场有规模、有声势地掀起红色旅游热潮,让伟大的红色光芒照耀我们的未来。”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程拥斌介绍到。

  会上,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授予红色旅游专委会《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红色旅游专委会》和《红色旅游示范基地》牌,云南省教育基金会授予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关保昌分别与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南研学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研学社3家公司负责人进行签约,就今后在发展云南红色旅游系列项目合作上达成一致。

  谈起为何要建设这样一个红色基地,为何要建立红色旅游专委会,关保昌告诉记者,他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还是这里乡村旅游的带头人。他希望现在的孩子、年轻人从小就能学英雄做好事,为国家多做贡献!作为新当选的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红色旅游专业委员会的主任,今后一定履行好职责,完成好红色旅游专业委员会赋予的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实现乡村振兴!

  据了解,云南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在云南省革命文物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8项,国家公布了9个云南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5项,全省境内主要红色旅游资源点近500处。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统计数据,2019年中国红色旅游综合收入就达到了5845亿元,预测在2023年中国红色旅游综合收入将达到9886亿元,未来万亿市场规模指日可待。

  据介绍,锡伯龙红色文化庄园依托红色旅游资源,鼓励带动周边居民参与到红色旅游配套服务中来,支持群众参与和提供餐饮、住宿等经营服务,大力发展“红色+乡村”融和的旅游业态,带动哈马者村当地的乡村旅游和经济发展,努力将哈马者村打造成红色旅游村。锡伯龙“两新”党建活动中心开放至今,已经多次接待了学校、国企、公司、社会团体等,为大量的“两新”组织提供了开放式、区域性党群活动阵地,让大家在旅游之时也不忘红色基因的传承。未来,锡伯龙“两新”党建中心将打造成为党性党史、红色文化、民族文化、乡村振兴于一体的综合性红色教育基地。

  据悉,成立后的专委会将从围绕发展会员、公益服务、政策指导、标准管理、人才培养5个基本点出发,引领并服务好云南红色旅游产业,续写云南红色旅游篇章。

  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供图

  责编 童文文 见习编辑 邢梦芸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