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石林县“美丽县城”建设再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1:57:00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元 杨雷 通讯员 杨梅花 丛娃 文/图)近日,记者从石林县发展改革局、石林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干净宜居的城市环境,石林县美丽县城建设再出“新花样”。

  县城主要街道上、十字路口和入城口,一排排崭新的防腐木花箱一字排开,花箱里各种鲜花竞相争艳,行道旁的花台里天竺葵、蝴蝶兰、波斯菊、荷兰菊迎风摇曳,阵阵芬芳、沁人心脾……坐在树荫下的条椅上,你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都是绿植鲜花,仿佛置身于一个偌大的城市花园中。

  石林“美丽县城”建设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着力实施街道增绿补绿、氛围装点、街角绿化、环岛美化等工程。

  同时,石林大道、狮山路、东城路、天合路、龙泉路、莲花路,以及昆河公路烟草公司旁立交桥匝道、团结广场公园、双龙广场、彩色喷泉环岛等县城内的主干道与支路节点进行增植补绿、美化添色,摆放时令花卉64856盆、花箱249个,新增公共绿地48400平方米,做到见缝插绿、拆违建绿,充分利用零散、闲置土地进行绿化增色,让城市街道焕然一新。

  如今的“美丽县城”——石林,展现出了“一路多景,一景多色”的城市美化格局,有效提升了县城人居环境。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