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山水同路 大道当歌” 墨临最美高速公路青年摄影师邀请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1:24:00  来源: 文旅头条

  9月17日,昆明•山海美术馆举行了“山水同路,大道当歌”2020最美公路青年摄影师邀请赛启动仪式。此次邀请赛由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云南玉临高速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是一次以人文视野聚焦公路建设的全新影像创作实践,更是对即将通车的墨临高速寄予最美好的期待与祝福。

  启动仪式上,中铁建云南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云南玉临高速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工委书记孙宪武对本次比赛寄予了美好祝愿并宣布比赛正式启动;云南玉临高速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斯涛对墨临高速的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云南省墨江至临沧高速公路,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和云南交投集团作为主要社会投资者联合投资建设,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杭瑞高速公路G56中天保至猴桥联络线G5615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9210”干线公路网的组成路段。项目起点位于墨江县碧溪,接已建的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经过墨江县、新平县、镇沅县、景东县,止于临沧市临翔区,止点接规划的大理至临沧高速公路,全长236公里。

  据悉,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西部省份打通东南亚大市场的主要交通干线之一,形成临沧通往省会昆明的重要通道。普洱、临沧将融入昆明四小时经济圈,大力提升项目沿线经济农作物、矿产及旅游产业发展,还能促进区域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云南地处横断山脉、三江并流之地,独特的高原地理位置,给全程236公里的墨临高速建设带来了极大困难。据统计,墨临高速公路投入近五万名建设者,历时一千多日夜,在全线高达62%的桥隧之上,为滇西南高原筑路史谱写出一曲壮丽赞歌。

  作为“建成通车后最年轻的高速公路”,其本身所寓意的希望与活力当以“最年轻的视角”所展现。邀请赛为此特别邀请了严志刚、苏里、陈明曦、张伍涛、袁小波、刘炯共6位全国知名青年摄影师,从建设纪实、沿线人文的角度, 以墨临高速为题材进行为期30天的创作,将开山架桥的恢弘壮举与沿线三百六十万人民的美好明天镌刻于2020最美公路的画卷中。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李正鹏 文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编 刘赛娇

  审核 谭韧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