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020年高原特色森林生态产品选品及产销对接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1:12:36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肖傲 孙思漫/文 孙兵/图 )9月18日,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2020年高原特色森林生态产品选品及产销对接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才、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森林食品委员会秘书长周鉴斌等领导嘉宾参加展销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文才为大会致辞,他表示,这是一场突出展示云南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经济林产业,注重提升产品知名度,实现精准产销对接的大会。目前,云南林草产业正处在一个跨越式和高质量大发展的全新阶段,林草企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是全国经销商、电商平台、森林生态产品渠道商赢得无限商机的最佳时期,以互赢互惠互利为原则,坚持“你发财、我发展”和“你投资、我服务”的理念,携手发展云南林草产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森林生态产品的前景广阔、大为作为、价值可期。

  云岭浩瀚的森林给云南各族人民馈赠了琳琅满目的山珍,不仅有森林果品,还有森林粮食、森林蔬菜、森林油料、森林药材、森林香料等。云南低纬度高海拔的地理环境,形成了日照充足、紫外线丰富、昼夜温差大的气候特点,孕育了具有云南高原特色的外观色泽独特、内在品质一流、口感和营养价值出类拔萃的云南森林食品,因此这些产品品质价值极高。

  此外,不少的云南森林食品来自大森林的馈赠,如野生菌、野百花蜜等,主要通过野外采集获取产品。其它的林产品是采用近自然的方式进行生产,如云南核桃主要是用造林的方式种在山坡上,雨水浇灌,落叶为肥,远离工厂和城镇,远离化肥和农药,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的有机食品,具有很高的生态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的莽莽林海可以为全省、全国提供众多的森林生态产品。云南核桃拥有长达3000多年的核桃栽培历史,种植面积4300万亩、产量120万吨、产值295亿元,澳洲坚果种植面积330万亩、产量4.68万吨、产值14.36亿元,是全国乃至全球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地区,具备打造全国乃至全球冠军产业的基础和条件。

  此次产销会的展品汇集云南十六个州市的优质森林生态产品,共2000多个高原特色森林生态产品及156家优质林草企业参加,着重展览展示在省外市场适销对路,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品。在企业产销对接专场,组委会精选50 余家精深加工、坚果协会、农批市场、交易中心、连锁商超、电商平台等领域的专业采购商,搭建产销交流平台,切实为“云品出滇”赋能加码!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迪庆香格里拉碧罗雪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维西百花蜜”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嘉宾的注意力,引得大家纷纷驻足了解。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碧罗雪山牌百花蜜产于世界自然保护遗产三江并流腹地的云南维西县境内,全线蜂蜜产品均来自海拔2500-3300米的自然保护区,基地远离工业污染,蜂蜜由我国独有的野生中华蜂采集酿造,花蜜取百余种开花流蜜草本植物之精华。

  不少观展者在试尝体验后表示,“这款蜂蜜入口鲜洁,口味香甜,闻起来有天然蜂蜜自有的香气”。也正如网红主播在现场直播过程中所介绍,“这是一款无蔗糖、无化肥、无农药、无重金属、无抗生素、无添加剂的健康产品,更是一款具有高原特色的生态安全优品。”

  除维西百花蜜外,碧罗雪山展位上的青刺果油和核桃油同样具有极高的品质。记者了解到,这两款产品不仅绿色健康,还荣获了中国有机食品认证。

  在活动现场,为进一步充实中国农民丰收节节庆内容和形式,提升经济林节庆水平,推动全国经济林提质增效、产业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借势互联网,打破时空界限,活跃和繁荣消费,主办方还举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之主播带你尝鲜‘滇派最珍味’”网红直播活动,获得与会嘉宾及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责编 刘赛娇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